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航无意间透露的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34 北京商报

  “是蔡总不小心说出了公司的战略。”尽管已经发出了澄清公告,但一位接近国航内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这确实是国航的一种态度和倾向。不过,对方还是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这种类似于行政划拨的重组,在短期内实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作为中国惟一的载旗航空公司,国航对内地航空市场的觊觎就从未停止过。并且这种情况在国航与国泰重组大幕拉开后,显得更加明显。2006年6月份,涉及交易的国航、国泰、中航兴业、中信泰富以及太古连续停牌4天后,联合宣布国泰以122.9亿港元全资收购港龙,并增持国航10%股份。根据双方达成的换股方案,国泰为全资收购港龙将支付82.2亿港元,而其中的8.2亿将以现金形式支付,其余则以新股方式支付。

  今年四五月间,国航更是通过其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在香港市场连续4次增持东航H股,使得中航集团所持有的东航H股比例超过了8%,成为东航H股的单一大股东。截至目前,中航集团所持有的东航H股为10.7%。

  不过,南航却并不这么认为。南航在澄清公告中明确表示,“经公司自查及向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问询,有关公司与其他航空公司重组合并的报道并不属实,除已公告的与法国航空公司在货运业务合作谈判正在进行外,公司目前并无任何资产重组、收购合并或接受资产注入的计划”。

  “两大航空公司的整合问题是国资委的通盘考虑,不是上市公司的行为所能决定的。”对此,中信建投航空板块分析师李磊告诉记者,希望进行重组的动力来自强势企业自身发展的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