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州本土品牌发力自建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9:5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烽 实习生 郑颖

  本报讯 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自去年以来,福州本土品牌开始涉足自建渠道,大力开拓连锁专卖店渠道,而自今年开始,更多的本土品牌加入到自建渠道的军团中来。

  走在福州的大街小巷,细心的消费者可以注意到,本土品牌飞毛腿已经用一年的时间在福州开设了二十多家手机和数码配件连锁店。今年开始,就有不少本土品牌跟进。

  记者注意到,自今年以来百洋已在屏山、西营里铺开了两家专卖店,百洋食品相关负责人称,今年百洋“福建水产精品”连锁店将在榕城各大社区大事铺开。同样发力于此的还有天天福燕窝等。

  据介绍,自建渠道跟业内俗称的零供矛盾有一定的关联,离开了零售商,供货商自建销售网络,在销售规模、价格掌控等方面拥有很大的自主权,从而能更有效地自我掌控市场。但其自建渠道的首期投入成本却相当高,且后期维护费用亦是一笔相当大的开支,除非能保证产品单体利润和销量。所以一般来说,只有足够实力的企业才会采用此方式,但自建渠道毕竟是未来渠道发展的一种趋势。

  除要有一定的实力外,丰富的产品线也是一个重要条件。此外,有的品牌还把开专卖店自建渠道当成投资,心存开专卖店等同于买个固定广告位想法的不在少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