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美渠道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0:08 21世纪经济报道

  渠道整合

  渠道店铺的整合显然成为国美包括三联在内一项必须面对的工作。

  2002年,国美进入山东之初,三联如临大敌,通过多种方式试图阻止国美落地生根。在三联看来,山东不仅是三联的根据地,更是三联的生存之本。三联建立之初,三联总裁张继升就提出三大战略,其中一条就是不到外省发展。张继升有句名言:山东的经济总量足以养活三联这条鱼了。

  与省外不相往来,在山东这个卧榻之地就不能容许国美鼻酣;而国美进入山东之后,为尽快夺取市场份额,也大都采取针锋相对的策略,在一个城市的繁华街道,三联与国美的店铺往往比邻而居,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此起彼伏,酣战不已。

  随着三联商社控股权收归国美旗下,许多城市国美和三联的店铺面临两者取其一的局面。比如,在三联济南西门店不足50米之处就有一家国美济南旗舰店,下一步这家店铺很有可能取消掉。今年初刚完成新一轮大区变动的国美在山东又将迎来一番新变化。

  更大的变局或许还只是开始。国内大型家电终端销售渠道目前只剩下国美、苏宁两家。随之而来不可避免地将上演国美、苏宁两强相争的龙虎大战——苏宁在其三年规划中明确将在北京、上海开出100家以上的分店;而且将以每年200家以上的开店速度应对国美全国性的收购策略。

  但南北两强分治天下的格局仍非黄光裕最终期望。据记者了解,国美仍在暗中谈判希望引入百思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最终取得“解放南京”的决定性胜利——黄光裕显然希望借助国际资本的力量实现一统天下的目的。但何阳青对此没有作出正面回应。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