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秋月饼非集中渠道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7:48 中国经营报

  刘达霖

  月饼在某种意义上说已经不是一种食品,而变身为礼品。在豪华月饼退市之后,今年月饼在原料上更是极尽花样翻新。其礼品身份催生出更多创意,非食用的借助月饼形态的产品也登上中秋舞台。以礼品的形象完全切入中秋礼品市场,从实物赋予中秋概念到中秋赋予实物,此类产品的出现将极大地推动相关产品的延展和开发,促进中秋礼品市场继豪华月饼之后多面开花。不过从豪华走向平民,月饼在渠道选择上则需要动些脑筋。

  无可厚非,商超必然是中秋

月饼大战的终极战场,路演也好,促销也罢,都无非是在一堆豆子里面想要做个更大的豆子而已。看看每年中秋临近商超门前的月饼长廊,不仅销售人员喊破了嗓子,消费者也挑花了眼。而特殊渠道则成了豪华月饼下架后越来越受关注的地点。

  礼品店:中秋送月饼是心意的一种体现,更多的时候是充当礼品的角色。月饼的多样化和延伸致使各类月饼的销售渠道将逐渐向礼品市场转移。譬如精品店、礼品市场都将有可能成为传统月饼转型的新阵地!

  原料型销售终端:产品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改变导致产品的销售地点随之改变。譬如今年有厂家推出黄金月饼这一特殊的月饼形态借助的,就是原料型产品,除了商超渠道的推广,黄金

钻石饰品销售地点,工艺品商店都有可能成为商品销售的另类渠道。此外,诸如
冰激凌
月饼这样的产品,除特殊定制外,冰激凌店,连锁快餐都将成为产品推广的重点渠道。

  直销和网络:月饼是季节性产品,购买月饼的除了送礼就是公司福利,而定制逐渐成为很多企业购买的首选,直销和网络则能够在第一时间满足消费需求。一方面,能够帮助购买者节约成本,同时,能够针对购买需求量身定制,直销和网络有可能在未来的中秋礼品市场逐渐取代传统渠道成为月饼销售渠道的新势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