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淘汰石英表 西铁城转攻中国中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根据新发展战略规划,全球最大的钟表制造商——西铁城时计株式会社(下称“西铁城”)将会从明年初开始,在中国市场全面淘汰石英表,转攻光动能电波表、机械表等中高端手表市场。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西铁城、卡西欧等日本品牌石英表以“计时精确度高”、“价格相对便宜”、“款式轻薄时尚”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能力的显著提高,欧米茄、浪琴、劳力士等瑞士机械表以“奢侈豪华、名贵收藏价值”等特点,在中国市场取代了当年日本手表的辉煌地位。

  西铁城中国区某负责人表示,去年西铁城在中国市场售出的各种型号的手表数量为20万只左右,按照销量计算,西铁城在中国市场的进口手表品牌中排名首位,不过,如果以销售额计算,西铁城在中国市场仅位居第7位。

  西铁城全球常务董事户仓敏夫对西铁城中国区去年的销售业绩并不满意,昨日在北京举行的“西铁城光动能电波表中国首发仪式”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西铁城中国市场的新发展规划中,不再对销售量提出任务要求,而是要求销售额每年必须增长50%以上。

  目前石英表仍然占据西铁城中国区手表品类中的相当比例,西铁城中国区某负责人表示,仅依靠石英表的中低端价格定位,很难在销售额上取得明显突破。所以,西铁城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对全系列产品种类结构做大调整,目前已经停止引进新品种石英表,重点提升光动能电波表、机械表等中高端手表产品的比例。

  到明年年初时,石英表将在中国全部停销。届时西铁城中国区所售手表将会全部是光动能表、光动能电波表、机械表等,销售价格将会以3000元至4000多元的中高端价格定位为主。当然,为了避免与众多瑞士机械表品牌直接交锋,西铁城的机械表品种比例将会控制在20%以内,重点还是会放在日本企业擅长的光动能手表领域。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