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争能让中国寿险公司更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傅洋) 十一之前,美国人寿保险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基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中国之旅。在四天时间里,这位代表美国400家人寿保险公司的“老大”马不停蹄地会见了十几位中国政府高官,用他前州长以及前美国政要的外交才华,为外资保险获得中国独资经营权竭力游说。同时,他也表示了欢迎有竞争力的中国保险公司到美国。“此行的目的,我们希望消除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障碍,希望寿险业高增长能解决目前中国高储蓄和养老难问题”。

  弗兰克·基廷此行绝非偶然,曾为美

财政部高官的他带着天生的市场敏感:年底,中国的金融业将全面放开,这是一个绝好机会让美国寿险业到中国发展。他向记者表示:“中国的市场有13亿人,中产阶级有1200万之多,而且正在不断壮大,但中国的人均寿险支出只约为一年35美元,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美国是世界寿险最强的国家,而中国才是世界最大的市场”。

  在弗兰克·基廷向记者介绍情况时处处比较着中美双方在寿险方面的差异。他告诉记者,美国境内有1119家人寿保险公司,而中国只有42家。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储蓄率最高的国家。尽管在鼓励消费的政策下,许多人还是有教育、医疗和养老的后顾之忧而只存钱。许多人并不能享有组织养老金制度,但养老寿险可以帮助人们解决这个问题。

  弗兰克·基廷此次中国行日程几乎超饱和,四天之内会见了包括

商务部、证监会、保监会、
银监会
、外汇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包括人民银行行长周晓川在内的十几位金融方面的高官。弗兰克·基廷此次亲自来中国公关的目的性也十分明确:希望通过游说争取外资公司在中国的独资经营权。

  弗兰克·基廷希望今后外资保险公司能获得独资权。竞争是件好事情,中国寿险业的问题之一就是缺乏竞争,而竞争也能让中国本土公司更强大,开发出更强的产品。同样,我们也欢迎中国的寿险公司到美国来,但必须是具有竞争力的公司,而且要不惧怕美国市场的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