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类企业员工持股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23:06 中国经营报

  新生的、发展导向的公司

  这被认为是高科技公司的秘密:提供股权,是吸引和留住高质量人才的最佳手段,它可以补偿在企业初期,员工一段时间内不得不承受的低工资。如果没有股权,他们根本无法承受这些人才的高工资支出。年轻、发展导向公司的特点是成长性好,这样员工可以预期在短时间内获得的股票价值也快速增值。

  “天堂”般的公司

  这种公司提供很好的工作,广泛的福利,支持的工作环境。员工持股对这类“天堂”般的公司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它顺应了员工导向的企业文化。最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Google。

  压力下的公司

  身处竞争压力下的公司,更需要建立“股东文化”。当员工真正把自己看做是公司的主人,并且明白怎样做能提高公司业绩,你会发现这种自下而上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发展缓慢的公司

  大多数的公司既不是处于破产的边缘,也不是天堂般的公司。它们大多很稳健,试图成长。员工持股可以看做是一种方式,让你从行业内其他公司脱颖而出,给客户选择你的理由。

  需要良好声誉的公司

  员工持股从道德层面,使公司与众不同。举例来说,有一些公司是为残障人事提供服务的,但是由于其盈利性质,得不到客户的信任。而如果这家公司实行了员工持股,传递给外界的信息就变成我们做这个生意不只是追求利润回报。事实上,在员工持股公司,由于员工在财务和运作上的监视作用,使得公司更加透明,这也意味着公司不择手段快速暴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中国经营报记者:吴悦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