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有效沟通是绩效管理的重要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2 《管理学家》

  张大力 华育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

  人力资源部门的计划方案,无论如何完美,都不能保证绩效管理的有效实施,这仍需要各部门的有效配合,尤其是企业管理层的理解与配合。从整个绩效管理的实施来讲,来自人的阻力是最为困难的因素。人们不会自动改变已有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习惯,因此,企业的管理者要有改革的魄力和贯彻执行的决心,并将这种思想传达给各部门的主管人员,与这些人达成共识。也只有这样才能赋予人力资源部门实施的动力和沟通的方便。

  在做完这一切基础的准备工作之后,作为人力资源部门,切忌不能忘记要将绩效管理的意义灌输给每一个员工。员工是绩效管理有效执行的关键,员工对绩效管理的抵触大多来自于他们的恐惧与不理解,他们比管理层人员更难以改变既有的思想和习惯。他们会将绩效管理视做企业对员工严苛管理的一部分,而没有体会到企业鼓励员工创新、进步的心态。这恐怕是绩效管理制定初期最常见的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让员工明白绩效管理的目的是帮助员工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以及更好的发展,成为人力资源部门必须协调的事情。这个任务是艰巨的,也是需要不断的坚持和努力的。

  只有员工素质和工作绩效的提高真正与企业战略目标相联系,才能改变组织的绩效,增强企业的活力和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