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大姐式管理为何失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4: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实习生、陈婷婷、吕翠、报道:30岁出头的女白领李粤(化名),两个多月前刚升任汉口一家贸易公司的销售部经理。李粤为人热情,大气豪爽,做销售工作的业绩是有目共睹。一当上部门经理,就走上了和前任经理全然不同的“亲民路线”,跟部门同事和气得不得了。

  之前的那位部门经理,性格刚烈,说一不二,对员工工作一不满意就大发脾气,在
他威严的领导下,部门业绩倒还不错,可就是人心涣散,气氛压抑。领教了此等管理弊病的李粤,活脱脱成了部门的“大姐”。

  炎炎夏日,员工们做销售少不了往外跑,中暑的、晒伤的都有。李粤特地为大家买来风油精、防晒霜、人丹等用品,叮嘱大家出门一定要使用;而且坚持每天早上提前来办公室,为大家熬好绿豆汤;有同事心情不好,一眼瞧出状况的李粤便主动提出帮对方承担一些工作……总之,从生活细节,到工作布置,李粤对大家伙儿照顾得是无微不至,同事们都直接喊她“李大姐”了。

  很显然,这段时间来,员工们对这位新上任的“大姐”型上司喜爱有加,办公室氛围日渐活跃起来,部门凝聚力也提高了,李粤也是喜在心头,可让她颇感意外的是:销售业绩,怎么和以前比起来,不升反降了呢?

  前日,李粤被总经理叫进了办公室。一脸严肃的老板在高度评价了她的“亲民”举措后,话锋一转:“搞人性化,没什么不对的,可好事做太过了,你还是个上司吗?”见李粤一脸诧异,老板道:“上司是需要一定权威的,和员工的距离过近,你的管理风格太弱,员工们就会忽略你的惩罚权和强制权,在工作中松懈和无所谓的心态就会越来越强,也就比较容易违反公司的工作纪律与规章制度,绩效变差,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一席话,说得李粤顿有所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