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迈克尔·哈默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19 《管理学家》

  1948年,哈默出生。

  1964年,进入麻省理工学院攻读数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继续攻读电器工程硕士学位、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1982年,哈默辞去教学工作。

  1984-198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进行“20世纪90年代的管理”研究,企业再造思想开始孕育。

  1990年,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再造:不是自动化,而是重新开始》,率先提出企业再造的思想。这篇文章被业界看做企业再造的宣言。

  1992年,被《商业周刊》评为“20世纪90年代四位最杰出的管理思想家之一”。

  1993年,与钱皮合著出版《企业再造—企业管理革命的宣言》(Reengineering the Corporation:A manifesto for Business Revolution),本书被认为是企业再造理论诞生的标志。

  1995年,与史蒂文·斯坦顿(Steven Stanton)合著出版《再造革命》(The Reengineering Revolution)。

  1996年,出版《超越再造》(Beyond Reengineering)。

  1996年,哈默被列入《时代杂志》“美国25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的名单。

  2001年,出版《议程》(The Agenda: What Every Business Must Do to Dominate the Decade,中信出版社中文版译名为《企业行动纲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