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访新民科技董事长柳维特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6:47 大众证券

  打造百年根基,造就百年企业------新民科技董事长柳维特先生访谈

  近日,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800万A股,每股发行价格9.4元。简称:新民科技,代码:002127,2007年4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为了让投资者更多地了解新民科技,在公司即将上市之际,本报有幸对新民科技董事长柳维特先生进行采访。

  记者:柳董事长,您好!在公司即将上市之际,投资者非常关心新民科技,首先我代表投资者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收本报采访。

  董事长:我代表公司,感谢投资者朋友、社会各界对新民科技的关心。我非常愿意就新民科技的一些情况同大家进行交流。

  记者: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新民科技。

  董事长: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经江苏省人民政府苏政复[2001]48号文批准,由吴江新民纺织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公司前身吴江新民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12日。公司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五龙路22号,法定代表人柳维特,上市募集资金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78.7万元。

  本公司控股股东为吴江新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86.16%的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3600万元,法定代表人柳维特,主营业务为对企业投资、销售化纤原料。

  本公司是一个主营丝绸及其原料业务,包括化纤纺丝、各类丝绸织品的织造和印染、丝绸服装制造、纺织助剂制造以及纺织品进出口贸易等具体业务综合性股份制公司。

  记者:目前,丝绸行业现况及新民科技在行业中地位如何?。

  董事长:丝绸行业作为纺织行业的子行业,目前在我国以及全球是充分竞争的行业,但中国垄断了真丝绸行业80%以上的原料供应,具有充分优势。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5年全国规模以上丝绸工业企业数达到2,558家,仅在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就有10万台织机,2004-2006年,当地纺织品生产能力呈增长趋势,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未来本行业竞争关键在于新产品开发和技术进步的水平以及印染后整理水平的提高,这也是目前我国丝绸行业企业值得提高的两个方面。

  近几年来,国际国内丝绸市场需求增加,国内丝绸行业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幅度增加,丝绸业已摆脱了“九五”期间行业连续亏损的局面,各项经济指标已连续三年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经济效益显著增加,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5年规模以上丝绸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322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19.6%。其中绢纺和丝织业销售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9%;丝绸印染业销售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3%,其他各子行业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而新民科技在行业中地位,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统计,2005-2006年度中国丝绸行业销售收入前十名和竞争力前十名两类企业共12家,其中有8家是重叠的,基本上代表了目前我国丝绸行业有竞争力的企业。主要有:广东丝绸集团公司、江苏吴江丝绸集团、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丝得莉集团有限公司、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杭州金富春丝绸化纤有限公司以及本公司等。

  这些企业中只有江苏吴江丝绸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控股一家上市公司(丝绸股份),其他企业均未上市。因无法获得准确的公开信息,任何一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可比性不强。从销售收入的排名可大约参考各企业的市场份额。

  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营丝绸及其原料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各类差别化纤维和各类真丝和化纤丝织品。凭借多年丝绸生产积累的工艺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不断增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日益扩大的规模优势,公司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在2005-200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组织的全行业竞争力综合测评中,本公司连续两年入围“中国丝绸行业竞争力前十强”。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统计,本公司2004、2005年度均进入“中国丝绸行业销售收入前十名”。公司的出口产品主要面向欧美、日本等高端市场,多项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