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你不知道的印度管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56 《商学院》

  发现印度管理之合作

  你不知道的印度管理者

  文/王小瑛

  任何经济体的成功最终依靠的是为它做经济决策的领袖们的头脑。随着印度经济的发展,中国企业与印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的机会将越来越多。要成功建立起这些关系,就需要双方对彼此的价值观和管理取向有更好的理解。因此,有必要将经济的主体企业,特别是其中的领导者放在显微镜下做一番考察。

  印度CEO四大特质

  2005年印度政府为了更好地发挥印度企业家的作用,特意请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Hay(合益)集团对印度30多位卓越企业领导人进行了研究。通过对这些领导人过去成功与受挫经验的深入访谈,Hay集团的研究者们在长达18个月的调查研究之后给出了《印度卓越企业领导力素质报告》,确立了四个使印度的CEO们有别于其他国家卓越企业领导人的关键因素:

  执著地专注于成长和创新。印度优秀的CEO们强烈地专注于创新、发展和经营结果。与此同时,与西方的同行相比,印度的CEO会花较少的时间在公司内部政治、个人和私人问题上。他们在访谈中提及过去的经验几乎全部与成长有直接的关系。

  高度利他主义的经商哲学。不同于大部分西方企业领导人,印度的企业家们经常在考虑那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虽然外界的人认为他们都是嘴上说说而已,Hay集团的研究者们发现他们的确如此,并会因此而影响到重大经营问题的决策。

  高度的坚韧力和诚信度。印度卓越的CEO们展现出了很高的诚信度和很强的内在力量,这两点在印度的商业环境中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企业家们可能会经常面对政府部门的严厉评估、面对来自于媒体的刁难和质疑,以及一些冗长的谈判,因此耐心和坚韧力将变得至关重要。

  更为正式和职业化的人际关系取向。与西方的同行们比较,印度CEO们,更倾向于保持正规和职业化的商业关系。虽然也会表现出对他人的同情,但他们尽力避免在工作环境中建立亲密的私人关系。

  如何合作

  “一些在其他国家或者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企业领导人看来非人情化、令人困惑,甚至自相矛盾的行为,在印度企业家看来也许是正常而必需的。这不仅仅是为了他们企业的成功,也是为了他们的国家和社会的成功。”Hay集团印度CEO研究项目的负责人Tharumah Rajah表示。对于如何与印度企业和企业家共同合作,Rajah提供了如下几点建议:

  1.强调成长、结果和创新。慷慨地提供技术和相关信息,意识到这些技术和信息都将得到良好的应用。

  2.在与印度企业交往的时候,如果遇到因外界机构干预而进展缓慢、耗时过长的情况,你需要有耐心并提供帮助。印度的企业家们把应对这种外界机构干预的行为称之为“边界管理”。在印度语境中,“边界管理”一词特指对与企业相关的政府关系和媒体关系的处理,以及从特别渠道获得所需的信息。所以在进行项目计划时要为这些可能发生的事情预留一些时间。

  3.认识到印度企业家对于工作和人的看法也许和你是不一样的。你需要自己来判断,是接受他们的方式,还是为他们建议一些变通的办法。

  4.当印度的企业领导人在谈论那些对印度有益的事情时,仔细聆听并认真地看待这些事情。探究印度的同行们为何认为这些项目会支持印度的发展,大力强调这些项目对社会的益处。

  “如果能够仿效印度CEO的一些领导方式,很多人会受益匪浅。尤其是他们对于成长和创新的专注,以及乐于做那些对社会和国家发展有益的事情。”Mary Fontaine,Hay集团领导力发展全球总监,建议更多的西方企业领导人可以采用印度同行们的一些领导方式,“我们通常也支持这些价值观,但考虑到我们所面对的压力而往往很难去实现和执行”。

  (感谢Hay集团提供的智慧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