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莉莲大事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43 《管理学家》

  莉莲大事年表

  ●1878年5月24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一个具有德裔血统的家庭。

  ●1900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文学学士学位,稍后,又取得文学硕士学位。

  ●1904年,与弗兰克·吉尔布雷斯结婚。

  ●1912年,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管理心理学》。同年,开始与她丈夫共同从事管理咨询工作,并在动作研究方面进行共同研究。

  ●1915年,获得了布朗大学“应用管理”哲学博士学位。

  ●1924年6月,弗兰克·吉尔布雷斯去世,代替丈夫出席在布拉格召开的国际管理会议。

  ●1924~1935年,继续经营她和丈夫开创的管理咨询公司,在大学讲授管理课程,为各种残疾人组织以及教会、

图书馆义务工作。

  ●1929年,受胡佛总统的邀请,担任解决失业问题特设的紧急委员会成员。

  ●1935~1948年,担任普度大学管理学教授。

  ●1942~1945年,担任战时政府顾问。

  ●1944年,从事残疾人生活领域的动作研究。

  ●1951年,担任民防委员会(The Federal Civil Defence Administration)成员。

  ●1972年1月2日在美国亚利桑那逝世,享年93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