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前智 > 正文
 

CEO形象影响公司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4: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雪频 发自上海

  越来越多的投资分析师认为,不能有力经营企业声誉的公司会最终在盈利上受损,而企业监管不力和低透明度会使分析师给出负面评级,而CEO和公司高管的形象也会直接影响分析师对公司的评价和公司的盈利状况。

  这是伟达公关在对欧洲和亚太区的282位投资分析师进行了调查后得出的结论,包括63位亚太地区的分析师接受了调查。调查发现,亚太地区的分析师比他们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同行更加关注高水准的企业监管和透明度。

  公司声誉影响公司盈利

  全球的分析师都一致认为企业声誉和股东价值回报有直接的关系。影响企业声誉的关键因素包括企业监管、透明度、与股东的沟通、对待员工的方式和企业社会责任心。而企业声誉方面做得出色的公司将赢得分析师的信心和股票价格的上涨,否则将会付出代价。

  两大影响公司评级的非经济要素是信息透明度和与大股东们清晰持续的沟通。全球93%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都认同这两个要素决定着他们对公司价值的评估,其中“清晰的战略或途径”和“根据战略取得阶段性的成就”被分析师认为是最值得向投资者传递的两个信息。

  调查发现,全球的分析师普遍认为亚洲公司不能向分析师提供足够的信息,以便他们对公司的财政状况有所判断,而且在对国际惯用的良好方法运用方面通常要滞后。这对那些有很强经济和财务基础,并准备好进行高效沟通的本土公司是一个机遇。

  对于亚太地区的企业而言,影响企业声誉的因素包括:企业策略,领导团队能力,财务表现,兑现承诺和增长潜力。亚洲分析师们在做评估的时候经常会观察环境、机构、员工状况和其他一些非经济方面的因素,这意味着这些软性指标的重要性。

  CEO形象影响公司评级

  此次调查还发现,公司的高层管理者的个人形象对分析师、对公司评级也影响极大。在全球范围内,分别有96%、95%和90%的分析师认为公司的CEO、CFO和COO对公司评级的影响非常重要。相对而言,公司的部门领导、公司董事长和独立的董事会的影响就弱得多,分别只有81%、76%和68%的分析师认为他们的影响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46%接受调查的分析师认为一个公司的CEO如果连续一年表现不佳就应该被调换。但是在亚太地区,分析师对于CEO的表现比较宽容。这一地区44%的分析师可以容忍CEO有五个或更多季度的不良管理和由此带来的影响,而全球范围只有29%的分析师持同样观点。这可能反映了亚太地区经济近年来经历了困难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