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禄闫:国际化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2:25 新浪财经

  

王禄闫:国际化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沟通

  10月21日,“2007年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本次会议。图为“中国力量”主题互动论坛环节出场嘉宾王禄闫。(来源:新浪财经 陈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以下为“中国力量”主题互动论坛环节出场嘉宾王禄訚观点:

  王禄闫:我创业28年,从一个人的公司到现在在22个国家有子公司的一个集团,公司的高级主管里面除了零售业务的是中国人,其他的都是外国人。中国人的期望和梦想,从中国人的角度来讲好像觉得特别难,也看到很多失败的例子。我们看到最近很多大型企业不管是港台,或者是中国大陆在国外收购企业,并不会停止中国的企业走向国际化。国际化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沟通,对中国企业的主管,或者是管这个事的,不能和国际企业有一个很好的沟通的话,会造成很多误会。这个沟通,有文化的沟通,有法规的沟通。法规的沟通不够的话,会造成很大的误解。在学校教育中我们对国际化的教育非常重要,学校里要培育有国际化能力的老师,老师是本土的,非常本土的,你也教不出国际化的学生。对中国未来企业发展来说,学校教育界要花更大的力气,否则很多都是表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