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4:26 《商学院》

  《企业家》 Entrepreneur 2007年3月号

  “ 为了吸引年轻雇员, 你必须懂得欣赏他们的兴趣爱好。”42 岁的企业家斯科尔说, 他每年投资在自己和员工听流行音乐会和看体育赛事上的钱预计有10,000 美元, 此外他还花大量时间浏览网页及下载音乐。他觉得这种花销很值, 因为这使得他的公司很受年轻职员的欢迎。“ 招聘杰出员工的竞争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激烈。” 斯科尔说。他为2007 年定下的业务额是100 万美元左右,“要完成这个任务, 你要能够慧眼识人才。”

  形象顾问柯林·艾布瑞认为, 很少有中年企业家像斯科尔那样努力地跟进潮流。他们是一些古板守旧的人并且很难改变。“ 作为成功的企业家, 你要学会倾听、理解并且把你的意思传达给别人。你要在外表和举止方面都体现出你属于那个团体, 并和他们一起讨论共同的目标和感兴趣的事。” 艾布瑞说,“ 而那些已经取得成功的人士的问题在于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人力资源顾问佩妮·默里同意艾布瑞的观点:“要想在2010 年以后做生意, 你必须了解怎样才能吸引并且留住那些‘新人类’ 员工。” 休闲服政策、公司为员工教育出钱以及满足年轻员工平衡工作与生活愿望的灵活时间表都很受欢迎,而且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方式。艾布瑞等形象顾问可以帮助企业家们改变形象。他们只需花上1,000 美元, 这包括了买衣服、做发型、买眼镜等等。他们可以通过浏览Current TV 网页在音乐以及其他流行趋势上也变得时尚一些—这是一个由18 岁到34 岁年龄段的人创建、投稿以及为他们那个年龄段的人感兴趣的东西进行投票的地方,“ 或者你可以下班后去酒吧, 听年轻人聊天。”“但是要警惕的风险是:不要让你的装扮和举止看起来像是刻意为之。” 艾布瑞警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