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职场新人规划稳健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00 新民晚报

  作为一名步入职场不久的新人,家庭资产就是个人积累下来为数不多的薪资收入。但理财不在于资产多少,而在于一种观念,为自己的理财做好规划,小钱也能够稳健增值。

  年轻人刚步入职场薪资不高,开销大,积蓄不多,适当的时候需要充电学习,让自己在职场上更具有竞争力,还要为组建家庭积累下一笔财富,因此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又希望资产能够快速增值。分析完自己的实际情况与需求,我确定自己应该投资于资产流动性高且收益较高的品种,于是将自己工作几年来积累的资金按照1:2:3:4的比例分别投入到保险、货币式基金、国债及平衡基金、股票及股票型基金中,每月工资除去正常开销外也按此比例进行不同渠道的投资。

  首先,用10%的资金为自己购买一份健康、意外及人寿保险。都说年轻是资本,是资本就更需要呵护它,让它能够更大程度地为自己带来财富。拿出10%的资金购买一份保障,没有了后顾之忧,自己在事业上的拼劲就更足了。虽然保险每年缴费一次,但对于积蓄不多的年轻人来说还是一笔较大的费用,我每月留出10%作为保险基金,拥有了保障,如果没有出险,还有小小的收益。

  其次,用20%的资金投资于货币式基金。货币式基金流动性较活期略差一些,但高于定期存款,风险小,收益略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利率,如需支付大额学习费用或者想买大件物品,可以从中支取,满足了自己对资金流动性的需要。

  再次,用30%的资金投资于记账式国债及平衡基金。记账式国债在交易所及银行上市交易,流动性较高,收益稳定;平衡基金投资于

股票与国债等,风险中等,收益中等。两者结合可以作为防御性产品,享有较高收益。

  最后,用40%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及股票基金。年轻人需要资产的快速增值,且抗风险能力较强,这种特点使得高风险的投资产品占较大比例。而股票与股票基金正是这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尤其是采用定期定投,门槛较低,却依然能够享受

证券市场的高收益,符合年轻人的特点。

  根据自己的年龄及近阶段的投资目标,将资产按比例配置,既能满足生活的基本需求,又能最大程度地实现收益最大化。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