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报告:中国内地成为全球第四大富人集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谢鹏)根据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与凯捷顾问公司13日联合发表的《2009年亚太区财富报告》,尽管财富和总人数均下降,今年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拥有100万美元净资产,不包括主要住宅与消耗品)数量超过英国,居全球第四位。

  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内地富裕人士数量减少了11.8%,为36.4万人,财富累计下跌20.7%,至1.7万亿美元。

  这份报告还指出,在全球经济与市场动荡中,亚太区富裕人士的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4.2%,降至240万人。亚太区富裕人士的整体财富缩减了22.3%,跌至7.4万亿美元。

  此外,在亚太区,超富裕人士(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财富缩水程度比富裕人士更严重。财富总值缩减35.1%。同时,亚太区超富裕人士数量也减少了29.6%,降至1.43万人。

  报告认为,目前亚太经济已初显复苏迹象,预期到2010年该地区经济增长的步伐将快于全球经济。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亚太区富裕人士的数量与财富将重新增加,其中中国与印度的改善将最明显。至2018年,亚太区富裕人士的整体财富预计每年将以8.8%的速度攀升,快于7.1%的全球平均水平。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亚太区总裁孔旭洪表示:“我们预期亚太区将成为全球富裕人士财富增长的重要动力,其中中国与印度的增长将一马当先,而日本依然是亚太区一个重要的富裕人士集中地。亚太区有望超过北美和欧洲,位居全球富裕人士地区榜的首位。”

  凯捷全球金融服务常务董事贝尔特朗·拉韦西埃表示,在整个亚太区富裕人群及其财富中,日本与中国占据很大比例。去年,这两大市场占据亚太区富裕总人口的71.9%,占区域富裕人士财富总规模的65.8%。

  拉韦西埃还指出,去年亚太区的富裕人士提高了对较安全和简单资产的配置比例以保障财富。他们持有的现金类资产占投资组合的比例从2007年的25%增加到去年的29%。

  凯捷中国副总裁岑秉权表示:“短期内,保全资本将仍旧是本区富裕人士追求的主要目标。随着市场复苏和风险承受意愿的回升,我们预期亚太区富裕人士将采取较平衡的投资方式,并逐渐增加配置其他区域资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