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娇小女子变身地产大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4:46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高鹏

  在不到十年时间,张春静将一个经营五金建材的小公司打造成为上缴国家税收1亿元、资产数亿元的天津新华投资集团

  张春静,1972年出生在河北省一个教师家庭,从小就思想活跃,学习成绩优秀。1994年大学毕业后,她以优异的成绩保送研究生。1997年,临近毕业,她毅然放弃大学任教和带奖学金去美国深造的机会,投身商海大潮。在不到十年时间,通过辛勤耕耘,奋力拼搏,将一个经营五金建材的小公司打造成为上缴国家税收1亿元,资产数亿元的天津新华投资集团。

  创业

  然而,没有任何社会背景、刚刚步入商海的张春静起步异常艰难,不到一年的时间,因客户的拖欠产生的不良债务就达到了80多万元。对于当时一个刚出校门的女孩子来说,这个压力太大了,研究生毕业时她一个月的工资才500多元,80多万不良的债务,对她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张春静坦言:“我想都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外债。过年的时候,供货商天天围住你,根本就不让你动,他们认为你是一个小女孩,你欠了他们这么多款,他们找不到你的话,这钱就找不到地方了。所以天天围住你。后来我跟他们讲,我说你们相信我。”后来,张春静说服了供货商,“因为现在没有别的办法,这个行业的情况她确确实实不是特别熟悉,随后的失败也是我绝对没有想到的,但是我觉得,我有能力还你们,因为我刚二十多岁。我有的是时间和基础。所以你们必须相信我,而且你们也只能相信我,如果不相信我的话,我想这个事情永远扭转不过来。”最后,经过风风雨雨,这80万的业务要回来了。

  此后,张春静的业务发生了转机。因为在讨债过程中,她接触了很多

开发商和建设单位的朋友,他们说“你受过高等教育,同样付出了劳动,所产生的附加值,包括所产生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你就应该把知识用出来。”后来她和开发商们探讨,在工程进展中他们认为,张春静学东西比较快,而且做了一部分推销以后,对一般的营销的东西比较感兴趣,从上学的时候张春静就对市场营销特别感兴趣。“那时候大家都说,让我进入
房地产
代理行业,就是搞市场销售,就不再是卖材料,而是卖房子。”张春静说,“我卖房子更合适,因为我有这方面的专业基础,因为卖房子接触的层次不一样,面对的客户群是老百姓,他能够接受这种服务,而且他认为这种服务是有价值的,我可以拿你专业化的东西,来面对客户,而且客户也会因为我的专业付出成本。”在成功地完成几个项目后,她在这个行业的圈里,就已经小有名气了。她把零售的推广方式移植到地产销售领域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到1998、1999年时,大大小小的代理项目已经达到了9个产品。在行业圈里建立起了一定的影响力。

  由于有了房产营销的基础,张春静想,如果自己想做得最快,那么一定要找一个好的位置。分析自己在产业链里的哪个位置上,在产业链握住哪一端,这个选位,决定了是乘法还是加法的速度。当时是房地产开发,如果说选的位置给自己定位不准确,那么所付出的劳动就会是:付出十,也可能得到是十。但是如果说,选择的这个定位特别准确的情况下,付出的是十,但是得到的可能是一百。进入建材销售,是产业链条的最末端,因为再往上是建筑公司,再往上是房地产开发,再往上是土地整理。应该说是越往上主动性和控制力就越强,张春静说:“我就想一切办法,哪怕没有利润,我也要往上端走。”

  当时刚进入地产领域的时候,公司中很多中层和高层都说,“张总,我们的钱挣得来之不易,而且我们干这些已经轻车熟路了,不用再做房地产。”张春静说,“别人的———就是说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产品,我们都能卖出去。如果加上我们对市场的感觉,我们去做我们的产品分析的话,我们难道没有信心吗?”凭着对市场的感知和把握,公司准确地把握了市场的脉搏,从产品定位到产品迅速营销,一个个优秀的房产作品,在公司的精心策划下,快速诞生。

  1999年刚进入地产业时的张春静实力还不是特别的强,但是在代理方面有一个优势,她一般在某个区域里面代理先行,所以对于产品来说,张春静的市场把握性很强,“到现在我们从来没有因为我们的产品而影响我们的销售速度。我们所有的开发产品,都是在竣工之前全部完毕的。哪怕最困难的时候,所有开发商盖完房都空着,而且两年都闲置,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那样的产品。”

  重组

  经过几年的热身,从2002年起,张春静的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就在这一年,她确立了“铸百年基业,成百年文化”的企业宗旨和“和谐、卓越、创新、高效”的经营理念,在这一理念指导下,2003年,对下属多家企业进行了重组,由此建立了新华集团控股公司,公司逐步形成了以地产投资、房产开发为主,代理销售、

物业管理、建筑建材、广告策划为一体的同心多元化发展模式,以区域发展为导向,并且把目光从天津投向了整个环渤海,公司运营质量和速度得以快速同步提升。

  如今,她的企业产品涵盖了天津、山东、河北等环渤海地区,累计开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实现土地储备150万平方米。其中,天津东丽区的世纪华明卫星城项目被列为国家小城镇建设示范区,天津蓟县、宁河、静海等地的项目也创造了“低成本、高品质、低价位”的范例,达成了多方共赢的局面。(25J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