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故事 > 正文
 

管理故事:驴子与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3:11 财富时报

  文/王涛

  驴子与狗一起外出赶路,发现地上有一封密封好的信。驴子捡起来,撕开封印,展开信纸大声朗读。信里谈到饲料、干草,大麦以及糠麸。狗听到驴子读的这些,很不舒服,不耐烦地对驴说:“好朋友,快读下去,看有没有提到肉和骨头。”

  驴子将信全部读完后,仍没有发现信中提到狗所想要的东西,狗就说:“把它扔了吧,朋友,都是些没有什么趣味的东西。”

  狗让驴子把信扔掉,除了说明它以自己的意愿代替驴子的意愿外,更重要的在于信没有对狗起到激励作用,对狗所感兴趣的东西没有涉及到。

  点睛:

  经理应该经常采用激励措施,以此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在采取激励措施之前,首先你要明确激励有哪些类型,针对你的员工你选择你哪种或哪几种类型的激励,因为对于不同的人采取的激励方式是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