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极速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50 《环球企业家》杂志

  忘记漫长的缓冲吧,你可以像看电视一样看在线视频

  文 《环球企业家》沈霄戈

  缓冲,缓冲,缓冲,然后是等待。相信很多观看YouTube视频的人都会遇到这样让人心烦的事情—在大部分ADSL 2Mb的网络环境下,在线播放时长多于1分钟的YouTube视频就会出现暂停现象。

  这个让人挠头的问题,YouTube的两位创始人查德·赫利与陈士骏一直都想解决,但谁也没有想到最后真正的解决者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SpeedBit。其是由一个年轻的以色列程序员伊丹·费基伯姆与他父亲亚迟在1999年底共同创立的。伊丹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充分利用通讯的轨道,让人们能体验到更快速、可靠的下载。

  2000年SpeedBit推出了第一款产品下载加速器。在11个月里便拥有了超过1千万的注册者,而且以平均每20天100万的人数增加着。用户喜欢用它来下载软件、音乐、游戏、电影等大型文件。

  网络下载过程中时断时续的主要原因是下载通道的交通拥塞。当宽带连接解决了用户与服务器(最后一英里)之间这个问题之后,在服务器与网络中其他服务商之间,包括远程下载服务商的瓶颈问题仍然很普遍。

  DAP核心技术就是解决这些束缚,通过几种办法提高用户与网络浏览者下载的速度及可信赖程度,在SpeedBit的主页上赫然写着令任何人都会感到欣喜的“提高400%速度”。

  在网络上同一个文件在无数个镜像网站主控,例如大学校园网及在其他服务器上。当一个用户开始用DAP下载文件时,DAP立刻能够察觉到众多的镜像网站并从中确定哪个是针对用户特别的位置下载速度最快的。文件会通过几条平行的连接轨道一部分、一部分地传输,最终在用户电脑的终端重新组合起来。

  当然SpeedBit也在与其他竞争者赛跑,DAP如今已经升级到了8.6版,在美国获得专利权,并且以“提速”为核心理念推出了一系列产品。“速度优化”恰如其名,优化网络数据的传输,包括浏览、流量、下载、上传及电子邮件沟通。邮件加速器是最新的方法,传送及接受任何大小的文件附件而不需要考虑收发人自身邮件的限制。DAP驱动器可以访问、储存、分享及回复来自网络任何地方的信息,这是从DAP5.3版本之后提供的一个综合功能,彻底革新了以网络为存储空间管理文件的能力。

  而永远支持断点续传是SpeedBit猜透网络使用者心思,为产品度身定做的功能。它支持的重新续传功能已经超出了普通的续传特点,而且即使在资源提供者本身不支持断点续传的时候,SpeedBit仍然能够在下载过程中提供这种更可信的功能。

  创新的背后也获得了不小的资本支持,SpeedBit 的投资者佑斯·瓦迪曾经是ICQ的投资人,而软银、Comverse Technology and Pacific 等投资公司也纷纷向它下注。而新加坡的政府机构信息传播中心亲自作了测试后在它的网站上大力推荐SpeedBit作为大文件的下载工具。

  到2005年,注册使用DAP的用户已达1亿,“快些,再快些”,这个简单的理念成为SpeedBit不断超前的动力。而SpeedBit的下一步计划是,开发针对Google Video、MetaCafe等视频网站的加速软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