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M:研发适合北京风沙天气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5:19 第一财经日报

  边长勇

  尽管很多人每天都在不知不觉接触3M的产品,但很少有人知道3M是做什么的。从报时贴、到通信产品,从洗手液到电力产品,在过去的100年中,3M开发出了100多种产品,涵盖家庭用品、医疗、运输、建筑、商业、教育、电子、通信等多个领域。

  “如果你使用过电话,就使用过3M的产品”,3M全球中央执委、大中华地区常务董事兼3M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俊雄这样告诉本报记者。3M可能是所有进入中国的外资制造企业中渗透力最强的企业。这一切很大的原因在于3M“体贴”的研发水平。

  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的3M现在在中国拥有11家公司、6个生产基地、20个办事处。“中国地大物博,做到完全贴近客户不容易,最起码我们离他们不远”,余俊雄告诉本报记者。在中国市场,3M在研发的本土化方面进行了很大努力。

  “我们需要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特点的产品,并对产品进行本土化改造”,3M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刘尧奇对本报记者说,“例如北京技术中心,就要针对北方昼夜温差大,风沙较大的地域特点对产品进行改造或本地化设计。”

  1994年3M在上海设立以技术支持为主的创新技术中心,在 2005年升级为世界级的研发中心,投资4000万美元,位列3M全球第四大研发中心。目前其在中国将形成1个研发中心、3个技术中心的格局。

  3M在全球有42个核心技术平台,12~15个已经在中国有相当基础。现在,3M在中国的研发人员已经达到350多人,5年后将增加一倍,达到600到700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