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管理创新和变革:打破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28 新浪财经

  作者:朱楷英

  在您的企业运营中,创新要使事情变得更简单;否则,那就不是创新,而是复杂化。

  我们经常会把创新和创造看作一个概念,但是,就哈佛大学Theodore Levitt教授的观点看来,他们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他指出,“创新和创造的差异在于是新的想法还是新的实践。创造是想出、发明出新东西,而创新则是做出新东西。”

  创新是每个企业的灵魂。创新不断地引出新的问题,“是什么妨碍了客户从我们这里获得他们想要的产品或服务呢?”为了使创新有意义,任何创新必须以客户为出发点。同时,创新还要集中于企业的关键业务流程。在您的企业运营中,创新要使事情变得更简单;否则,那就不是创新,而是复杂化。创新能够帮助您的企业正确地定位自己,并且确立自己的个性特征。这种能力是在您的企业内部、在企业员工坚持不懈地追求更好/最好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

  把创新看作一种最好的技能,它能给每个组织带来一种高层次的精神活力。这种精神活力在组织内部不断得到培养、成长、激励。反过来,这种精神活力又影响与组织相关的所有人员——它的员工、客户、供应商、信贷方和投资者。在一个创新型的组织中,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成长。

  Peter Drucker把创新定义为一种能创造出更高绩效水平的变革。领导者能够营造创新的氛围,向员工提供创新的工具,并赋予一定的期望,从而使创新成为员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同时,要员工了解需要他们改变工作方式的原因同样需要时间和耐心。

  虽然世界上那些伟大的领导者可能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的共同点,但惟有一点他们是共有的,那就是他们都擅长发挥每个团队成员的才能,并为组织带来明显的效益。此外,当需要打破陈规的时候,他们也从来不优柔寡断,他们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智慧。他们都知道,企业的经营环境在不断地变化,运用不同的方式来领导企业员工是必需的。他们必须积极地挖掘新机遇,探寻创新的方法,并且要乐于变革。

  几年前,Trinzic Properties雇请Leanne Stables来重整好莱坞高地中心(Hollywood & Highland Center)。为了创造一种新的更好的经营方法,Stables取消了起初所制定的吸引外地游客的计划,而把市场的重点转向吸引那些外出就餐、看电影、去夜总会或者购物的当地居民。这种转变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观光者的数量开始增多,更多的人在此地消费。他们看到了高地中心所缺乏的东西,并注入了更多的元素,使这一中心不断地得到完善。

  由于高地中心的创新和变革,Stables把高地中心的重点从零售转向娱乐,在6个月内,销售增长高达11%。此外,他们还启动另一项计划,Hollywood Bowl 和 Pantages Theatre附近的赞助商都可以在高地中心泊车,并且可以乘坐开往任何街区的往返快车。 展览结束后,他们可以返回高地中心,在那里用餐或者喝酒。

  敢于探索创新和变革方法,实施有创造性计划的企业才能将企业效益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并着手其他新的盈利模式。

  领导者授予员工创新权利的同时,他们还必须坚持采取各种方针、程序、甚至流程来为这些动态变革留出更多的空间。当在组织中实施管理创新和变革的时候,这里有7个观点值得注意:

  1. 愿景和目标

  预知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在需要打破旧规则的时候不要犹豫不决。制定目标和绩效衡量方法以推动创新和变革。

  2. 新旧规则对比

  祛除阻碍变革的规则和政策,创造新的规则来改善作业方法。以前的原则是,“如果旧的规则没有问题,就不要去改变它”,然而这种想法已经不再有效。一个理想的领导者应该通过创造一种新的更好的行事方式来“打破旧规则,创造新规则”。

  3. 培训

  一个伟大的领导者擅长把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才能转化为实际的表现。应用新的培训模式来取代旧的培训模式,毕竟旧的培训模式只能让员工延用陈旧的作业方式。

  4. 报酬和获得认可

  找到针对每个人的正确的激励方式,个人的表现则是获得奖励和认可的判别标准。奖励要具体到某个预定的改革目标。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他们对变革所做出的贡献都要得到认可。

  5. 沟通

  利用新的沟通方法,阐明创新和变革的重要性。在变革前、变革中、变革后各个阶段,利用多种渠道向组织中的每个人传递相应的信息。

  6. 环境

  确保环境能够适应变革的需要。创造一种鼓励创新和变革的氛围。领导者应该允许团队多做一些尝试,当然可能也会经历一些失败。

  7. 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要符合运营变革的要求。联合所有的部门,按照客户的需求重新整合组织结构,而不是根据职能来确定组织结构模式。

  (稿件来源:

供应链导讯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