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合作MBA双学位成新宠 性价比高过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6:23  MBA环球网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选择申请海外商学院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是如何选择海外学校却是一个难题。申请哈佛、麻省理工等一流名校的难度太大,而选择知名度不高的商学院风险又很大,学位未必被承认,一不小心还有可能成为“唐先生”的校友。

  实际上,获得海外MBA学位还有一种更有保障的方式,这就是中外合作的双学位MBA项目。就读双学位MBA的学员除了可以获得国内商学院MBA学位外,还可以同时获得国外商学院授予的MBA学位。并且,由于国内商学院只会选择更有实力的海外商学院合作,所以学员将不存在甄别国外商学院MBA培养质量方面的风险。

  以东华大学和美国西敏大学合作MBA项目为例,美国西敏大学虽然在我国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实际上西敏大学是美国排名前20的一所著名的私立商学院, 是美国西部地区最佳学院之一,连续11年荣获美国西部排名第一,并以培养了众多美国“市长”被誉为美国西敏市长学院。

  据赵晓康副院长介绍,东华大学之所以选择与西敏大学合作,是因为西敏大学独创的“以项目为基础的模块化商业实战”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的科目分割式课堂教学,将现实的商务案例融合到教学中,通过模块化商业实战模拟、在线交互式学习平台、中美双方导师联合指导等教学方式,使学生的管理技能和组织能力在实战中得到全面提升。

  由此可见,国内知名商学院所选择的一定是实力与之相当的优秀海外院校,考生选择就读这种双学位项目,可以省去选择海外院校的辛苦和风险。

  双学位MBA项目另一方面的优势是费用低廉。以留学任何一所北美商学院为例,学费和生活费都会达到几十万甚至百万人民币不等,而就读国际合作双学位MBA项目的费用一般只需要十几万人民币而已。2012年东华-西敏MBA双学位项目的学费就仅有14.8万人民币。所以如果不是为了到海外定居或工作,双学位MBA项目不失为另一种明智的选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