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国家线ABC三分天下模式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1:09  MBA中文网

  MBA中文网讯,近日,教育部发出《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确定了2012年MBA联考国家线地区的划分,教育部将取消国家C线(西部B线),将往年国家B线(西部A线)地区划分到东部区。

  这一次MBA国家线的改革,将会带来哪些值得我们深思的:

  1、取消国家C线,国家A/B线的合并,是否2012年录取分数线会有所下降?

  2、哪些MBA培养院校会有新的征程或规划?

  3、MBA辅导机构或将面临洗盘、学生将如何进行择校?

  政策指引大方向

  针对本次MBA联考考试制度改革,MBA教育改革不仅是近几年一直在持续,也是中国MBA教育进程的新思路,革新或将影响整个中国MBA教育发展进程及方向,教育部发出《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确定了2012年MBA联考国家线地区的划分,教育部将取消国家C线(西部B线),将往年国家B线(西部A线)地区划分到东部区。

  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2011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国家按照一区、二区、三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

  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

  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常识解释:

  *A类考生(国家东部线):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B类考生(国家西部A线):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C类考生(国家西部B线):报考地处三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2011年MBA国家线

  A线:165/45/90

  B线:155/40/80

  C线:145/35/7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