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外商学院普涨EMBA学费 北大涨8.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5:59  法制晚报

  其中北大涨8.8万 美国前10商学院中有8家涨价 海外教学增多是国内涨价主因

  本报讯(记者 马熹哲 袁文 黎史翔 实习生 黎秋汐)号称“天价学费”的EMBA再次迎来世界范围内的涨价潮,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费今年9月起将从45万涨至53.8万,涨幅接近20%,而全美前十的商学院中有8家也宣布涨价。    

  近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宣布EMBA教学改革新举措,率先启动新一轮EMBA课程改革,包括商学基础课快速通过等。

  随着课程改革的推行,光华的EMBA项目学费也将再次上涨,今年的秋季班学费涨至53.8万,上涨额度高达8.8万。

  清华经管学院的EMBA招生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秋季的学费价格为45.8万元不变,但明年春季的价格将会有所上涨,具体金额还没有公布,“至少在50万以上”。

  而长江商学院的负责人也表示,明年春季的学费价格将会有所上涨。

  记者发现,不止国内商学院,外国各商学院今年的学费价格也都大幅度增长。

  全美排名前十的商学院中,有8家都宣布了涨价,其中,芝加哥商学院2011年6月开始的北美校区新学期费用为148,000美元,比去年涨了6000美元。

  探因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张志学介绍,课程数量、课外活动及海外教学增多是EMBA涨价的主要原因。

  9月开班后,新教学计划的课程数量是原来的1.5倍左右,其中海外模块课程增至原来的两倍,这些费用都由学员承担,因此提高了学费。 

  业内人士分析,经营市场的物价普遍上升,也是学费涨价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今年EMBA秋季班学费普遍涨幅在6万至10万之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