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复旦聚劲杯MBA创业大赛6月18日争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0:17  MBA环球网

  2011复旦“聚劲杯”MBA创业大赛半决赛 六强出线

  八支队伍将于6月18日争夺冠军宝座

  6月10晚,2011“聚劲杯”创业大赛“遇见伯乐”现场评审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友邦堂举行,36支队伍和35位伯乐相遇,碰撞出梦想和智慧的火花。

  这场评审会是2011“聚劲杯”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6月10的现场评审和11日的半决赛现场秘密答辩的角逐,6支团队及项目直接入围6月18日的决赛,6月13日晚,6支进入复活赛的团队和项目中将有2支入围决赛,最终产生的8支队伍将在6月18日的总决赛进行最后的pk,争夺冠军宝座。

  今年更开放 成为校际平台

  在2011“聚劲杯”创业大赛“遇见伯乐”现场评审会上,多年来见证无数支创业队伍的辛勤耕耘之路的复旦大学产业化及校长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文斌有感而发:“新版的‘聚劲杯’,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每年都有一百个左右优秀的创业团队参与到比赛当中,2011年最大的变化是全国其他高校的创业者也开始参与‘聚劲杯’”。

  来自2011“聚劲杯”创业大赛组委会的消息,2011“聚劲杯”创业大赛3月12日正式启动,6月18日将划上句号。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大赛组委会共收到93支队伍参赛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电子商务、咨询、教育、餐饮、IT、生物医药、休闲娱乐、新技术、新型材料、创意文化等众多行业。本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达369人,来自于23所全国高校,其中来自复旦大学234人,占总人数的63.41%;MBA、MPACC和EMBA项目的学生达130人,其中复旦大学MBA项目107人,占总人数的29%;来自科学学位的学生占104人,涉及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复旦学院、化学系、法学院、管理工程系、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新闻学院等32个院系;来自企业的外援占28%。参赛者的年龄最长的48岁,最小的才17岁。参赛者的多样性也带来了参赛团队组合的多元性,大部分参赛团队均为跨系科组队和跨校组队。

  伯乐看好参赛精英

  2011“聚劲杯”创业大赛“遇见伯乐”现场评审分三个流程,36支队伍先进行1分钟公开演讲,接着参赛队伍和伯乐进行深度沟通,最后是嘉宾评委深度点评。

  在一分钟公开演讲阶段,36支队伍都力求用最简洁最精准的字眼描述自己的团队和优势,“你做或者不做,市场就在这里,一年200亿,你看好或者不看好,我们就在这里,坚持到底!大家好,我们的项目是迈尔森屋面系统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客户提供建筑坡屋面的一站式服务,我们全面满足客户,目前主要的产品已经开发完毕,实验工厂即将投产,我们已经和国内多家的开发商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年销售额将超过1千万元,在这个细分领域我们是第一家,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编号为17号的“复旦一只鼎”迈尔森屋面系统项目结合流行语介绍着自己的团队,一出场就吸引了评审的目光,这支队伍也不出所料地直接入围决赛。

  “大家好,在这个礼拜当中,有很多人获得人生的圆满,洞房花烛、金榜题名。而我们的圆满就是,我们这群非常有志向的年轻人的产品也可以获得大家的认可,我们的梦想不仅是获得这次冠军,我们的梦想是把小小的“爱微植”这个创意绿化礼品的概念在目前千千万万和我们一样人们之间推广。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市场空白,希望我们的梦想可以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现。”编号为7号的“爱微植”创意项目抱定夺冠的决心,他们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们成功入围决赛。

  直接入围决赛的6支团队,除了迈尔森屋面系统项目和“爱微植”创意项目外,还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线芯(架空导线专用)的产业化、基于鼾声识别技术的智能止鼾器、瀛唐易城和自主研发的围绕素质教育开展的咨询及培训服务。

  每年的创业大赛都会邀请专业的评委,今年的“遇见伯乐”环节请到了35位评审,他们中有复旦管理学院教授、公司创始人、投资公司合伙人、投资人等,他们不仅为参赛队伍提供专业的点评和建议,同时他们中的许多人也为参赛团队带来潜在的融资机会。

  德威士教育管理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唐海松已经连续好几届担任“聚劲杯”创业大赛的评审嘉宾,从事教育行业的他和现场5个和教育相关的团队进行了深度沟通,他建议,教育市场非常大,团队的执行能力很重要,他同时给创业的学生提出忠告“在商业计划书里面不要提做全国全球最大的某某公司,因为看到这个,投资者就不感兴趣。”上海盛联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张伟告诉创业者“创业是心态问题,关键一点要真的想好明天我准备给别人发工资,不是准备领工资,这个心态把握好了这才是创业的第一步。”

  总决赛奖金丰厚

  “聚劲”二字意为“聚汇精英,劲赴前程”,“聚劲杯”创业大赛秉持复旦一贯的务实风格和产学研结合的特色,不仅关注高新技术产品的创新,而且鼓励营销理念、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和推广,力求在创业实践的创新中寻找一个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契合点。

  今年的“聚劲杯”创业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包括20万的总奖金和总额100万创业基金。6月18日的决赛,将会产生一等奖一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一名,奖金 4万元,三等奖六名,奖金 1万元;总额100万创业基金的具体分配是每个获奖团队奖金10万—30万元。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改变社会,创业改变人生”!创新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更是社会进步的源泉。以培养中国“青年精英、未来领袖”为己任,以“智慧统帅知识、创业成就未来”为理念,“聚劲杯”的创业大赛平台,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管理知识的“大智慧”,希望通过创业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帮助他们突破竞争壁垒和发展极限,直面未来挑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