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启动Mentor-Mentee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9:54  MBA环球网

  上外MBA M2 项目启动 双M结合助力MBA教育

  5月30日晚,上外MBA Mentor-Mentee 项目正式启动,此次项目启动会上,上外MBA 教育中心特邀分别来自美世咨询(中国),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壳牌,APP,RS Components, Learning Alliance,迅达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高层人士的12位资深企业高管担任2010 级SISU MBA 学生的导师。 

  “Mentor-Mentee 项目是上外MBA为了帮助MBA学生提升自我认知能力,满足MBA学生个性化职业发展需求而开展的。上外MBA所邀请企业导师不仅具有丰富的企业经验,也都具有丰富的专业教练技能。”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范徵教授介绍说,“这些接受过专业的教练培训的Mentor,将针对学生们的职业规划、心理压力以及职业提升等方面问题给以专业指导和启迪。他们担任学生导师,将会定期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在提升自我认知,职业规划,行业知识等方面给予学生专业帮助。”

  SISU MBA 中心执行主任潘聪老师认为,一位好的导师,并不是给你答案,而是给你方法让你不断地理清自己,让你自己找到方法和答案。仪式上,上外MBA Mentor-Mentee 项目正式取名为“SISU MBA M2 Scheme”,意在mentor 和mentee双方共同努力下,产生远远比双方努力更大的效果,让Mentor-Mentee 项目为大家带来更多价值。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导师三分钟的自我介绍,让学生对即将担任自己导师的高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交流环节,则让学生与每位导师有直接对话的机会,对于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提供相互了解的机会。同时,导师结合自身相关经验,以回答为题的方式为大家的职业生涯做引导。

  “除了职业规划,导师们更会是你们的良师益友,职业心态、职业减压等问题,都是可以和Mentor 讨论的内容。” 导师之一的张女士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导师们也渴望成长,渴望交流进步,他们中不乏洞察力敏锐、办事干练、充满热情的老师,期望大家一起成长。”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曾任麦肯锡大中华区董事合伙人、全球董事,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CEO的上外校友魏蔚女士重回母校,魏女士不仅担任是此次项目的导师之一,也将回归母校为MBA学生上课。在项目启动仪式后,接着将进行导师和学生的互选阶段。在正式开展项目后,导师和学生将每月保持紧密联系。就学生们的职业发展和生涯发展给予相应的交流和辅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