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教育不仅仅是moneybest 社会责任感同等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4:14  MBA环球网

  从第一批9所院校每年不足百人的招生规模,发展到今天近百所院校每年超过2万人,中国的MBA教育20年来出现了井喷式的发展。有关专家指出,在MBA教育的迅速发展之中,也要注意出现的一些问题。许多商学院对MBA的解读是“赚钱是硬道理”。对于学生的人文素质、社会责任感等软实力的提升有所忽视。

  “对于MBA教育,大家关注较多的是MBA人才培养的体系、知识结构以及学生技能的掌握,更有些人直接简单的把MBA教育解读为‘moneybest’,这些都过于狭隘。” 华东理工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直截了当的提出,“一个企业的发展与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也必将关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商学院是未来商业领袖的培养基地,对于MBA学生的培养要更多地强调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对MBA学生人文素质的教育。”

  也正因为看到了对商学院学子社会责任感培养的重要性,2008年起国内著名商学院都开始逐渐强调对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诸如参加活动、论坛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更是在今年年初就发起了向西藏林芝中学爱心捐书活动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帮扶活动。

  “不论是爱心捐书活动还是大手拉小手帮扶进城务工子女活动,都是我们学员自己策划、自己组织,自己操作的。”华理MBA职业发展中心的陈老师说,“这些活动,是我们“红苹果”商业领袖计划中的一部分。通过这些活动,既能锻炼了学员的策划组织能力,又能让他们在活动中了解社会,明白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感。”

  背景链接:

  “爱心汇聚希望,行动点亮梦想”华理MBA西藏林芝中学爱心捐书活动顺利启动

  3月12日,由华理MBA联合会发起的“爱心汇聚希望,行动点亮梦想----华理MBA西藏林芝中学爱心捐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教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藏族山区的孩子能够通过书籍了解到外面的精彩世界,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本次所有募集图书及所有用募集款购买的图书将全部寄送给西藏林芝县中学图书室。

  首先在活动现场,MBA项目部主任高松老师发表了动员讲话,通过家庭、社会等几个不同层面的视角倡导大家要有一种爱心和责任感。随后在活动现场,主持人电话连线了林芝中学校长,在电话中,林芝中学校长介绍了林芝中学的情况并表达了对华理MBA学生本次捐书活动最由衷的感谢。

  连线过后捐赠仪式正式启动,在现场MBA学员们将准备好的图书纷纷的捐到了捐赠台前,也有不少学员在现场捐赠了现金。活动当天累计捐赠图书1200余册,现金11398.5元。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公益组织“爱共线”的大力支持并获捐图书600余册。启动仪式后华理MBA联合会将尽快用获捐的善款购买图书并连同获捐的其它图书一起邮寄到西藏林芝中学,将爱心尽快带给西藏的孩子们。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MBA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