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首推中国模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20:55  新浪财经

  让世界读懂中国——长江商学院MBA项目首推“中国模块”

  新浪财经讯 2010年5月24日至6月4日,长江商学院MBA项目于世界商学院中领先推出“中国模块”,9门课程覆盖面广泛,紧扣快速发展中的中国经济脉搏,该模块面向长江2009级MBA学生开放。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美国顶级商学院研究跨国公司与跨国公司在发达市场的竞争合作形成鲜明对比,长江研究的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跨国公司如何在中国这样的快速变革的平台上进行有效的竞争与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模块’将研究成果与世界共享,原因在于,第一中国企业的做法对其他国家企业有借鉴意义,第二中国市场拉动全球经济,国外企业需要了解中国经济和企业,第三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给行业带来巨大影响,他们必须了解中国企业未来三到五年间的发展趋势。因此,长江商学院MBA项目‘中国模块’将对中国MBA学生与国外MBA学生的交流、中国企业与全球企业的交流互动起到桥梁作用。”

  项兵强调:“长江商学院是一所靠研究治校的学校,绝不是西方商学院的传声筒。我们希望取中国经济崛起之东风,聚集世界最优秀的华裔教授团队,研究中国原创案例,树立中国商学院在学术领域的世界级地位。”

  项兵认为:“全球学习越来越重要,为中国培养世界级企业家,就必须让我们的MBA学生与世界各地的未来商业领袖碰撞。我希望通过‘中国模块’这个平台将全世界优秀的学生放在一起,与我们的MBA学生有效的互相补充,加深了解,达到双赢的结果。”

  长江商学院创办8年以来,已积累了300多个基于中国企业和市场的原创研究案例,“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们感觉到是时候将长江关于中国的独到研究整合在一起推出,这是MBA项目推出‘中国模块’最根本的背景和出发点。”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主管MBA项目)滕斌圣教授表示。

  “中国模块”将会长期做下去,不断引入最新管理学思想和研究,打造长江商学院对外学术交流的平台。滕斌圣教授表示:“第一届成功以后,我们会根据反馈信息,更大范围的吸收外部资源来扩充课程。我们的中国模块会更加丰富,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同时,“中国模块”还将打破商学院之间的传统交流模式,成为中国MBA学生与全球学生共同学习的全新平台。2011年“中国模块”将作为独立的公开课程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吸引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全球商学院学生来到中国,来到长江,进行关于中国问题的聚焦研讨。

  据了解,2009级长江MBA学生中有28%为国际学生,他们拥有美国、英国、日本、印度等多元文化和工作背景,通过“中国模块”的学习,国际学生将获得关于中国政策变革及影响、中国金融资本如何结合产业资本、细分的分销渠道、独特的企业联盟及合资等方面的案例研究成果和原创思想,从而深入了解中国经济。而中国MBA学生则能从新的思维高度俯视中国经济全景,跳出以往惯性思维。(文/张晶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