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EMBA管理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8:05  新浪财经
清华EMBA管理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刘明轩致辞


清华EMBA管理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主持论坛


清华EMBA管理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教授主题演讲


清华EMBA管理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杨斌教授与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义芳先生、石药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卢华先生、河北建设集团总裁曹清社先生、太平洋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崔顺心先生共同针对河北企业发展现状展开了高端对话。

  助力河北经济腾飞——清华EMBA管理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2010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将继续,中国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永续经营和高速成长是任何企业都需要面临的话题。要让前进中的中国企业拥有强大的后续力与持续力,领导力起着企业引擎的作用。领导力的核心内容是重视学习,有研究表明,企业高管的领导力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成功与否。如何提高领导力并发挥领导艺术,不仅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还是一次巨大的机会,更是一种严肃的责任。

  为传播前沿经济管理理念,开拓企业家决策思维,活跃当地经济发展,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0年1月14日在石家庄市世贸广场酒店举行“清华EMBA管理论坛”。论坛以“追求卓越的领导——动荡年代中如何驾驭战略与组织”为主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教授做主题演讲,为河北企业家分析探讨如何掌握卓越领导之道。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刘明轩出席论坛并致辞,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博士主持了该场论坛。来自河北的企业家和高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在“领导力”领域有多年研究和执教经验的杨斌教授提出,经济动荡对于领导力有着非凡的影响。首先,经济动荡对企业领导力的提升构成了一个莫大的障碍,这一点在不同企业当中都有体现。每当经济动荡,特别是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时候,对一个企业所出现的一些问题,人们就容易找到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借口,使得所有的学习停滞下来,所有深刻的剖析都放弃掉,而这个对于企业领导力的提升、发扬都有着非常大的害处。所以,希望利用动荡的环境,不管企业受到多大的冲击,都应该保持着一种非常强烈的主动调整。其次,在动荡或者是危机当中,很多公司不自觉的集中权力,这是很自然的,权力集中的组织赋予了掌门人或者一把手较大的自主权,使企业能够“集中力量做大事”。这是在经济动荡时期,领导力更重要、但是也更慎重的一个方面。所以,希望企业家能够理解这种动荡或者是危机更有利于集权而所带来的一定的风险。最后,杨斌教授倡导以“根植中国,全球视野”的方式,帮助企业家和高管认识最新的领导理念。

  杨斌教授所带领的清华经管领导力研究中心于2008年6月成立,设定了“提供世界级的中国企业领导力研究与案例”的愿景,中心长期致力于研究本土企业与企业家的成长,建立中国自己的领导力培养与发展体系。近期,清华经管领导力研究中心推出了由杨斌教授亲自设计并主讲的“危机沟通实验室”项目,意在使企业家们能够真正了解并逐渐掌握“危机沟通”的属性、价值及实际应对、运用,项目课程以案例研讨与PBL(问题导向的学习)为特色,涉及到危机管理策略、危机风险评估与预案制定、危机舆论管理、危机处理实务、危机演练与媒体应对等方面的内容。

  论坛的后半段环节中,杨斌教授与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义芳先生、石药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卢华先生、河北建设集团总裁曹清社先生、太平洋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崔顺心先生共同针对河北企业发展现状展开了高端对话。参会企业家在现场感受思想盛宴的同时,还共同参与了清华EMBA高峰论坛的交流互动、解除疑惑、发现机遇,为企业的战略调整提供契机。

  会后,石家庄市部分政府领导会见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中心一行的老师,双方就当前的经济形势、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和当地企业的发展模式、以及清华EMBA教育对当地企业家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友好的会谈。石家庄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清华EMBA教育及高端论坛对于当地经济和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此次论坛也为双方在未来的共同合作和互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是清华EMBA重要的生源地之一,八年来有近70名河北企业家和高管步入清华EMBA的殿堂,其中包括河北敬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赶坡、河北建设集团总裁曹清社、太平洋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崔顺心等。清华EMBA河北同学会成立于2007年12月,校友主要来自知名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及优秀的民营企业,遍布能源、化工、机械制造、医药、房地产、电信等各个行业,是河北经济发展中最活跃、最具活力的代表。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么志义任首任同学会会长。

  清华EMBA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在职高级管理人员推出的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作为2002年9月首批获准开办该项目教育的院校之一,清华EMBA以“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中国企业未来”为己任,着力于帮助学生扩大业务视野,丰富经济管理知识,提高领导能力,建立和拓宽人际和业务网络,为成为一名卓越的领导者奠定扎实的基础。8年来,已培养学生超过2600人,办学规模居国内首位,这些学生主要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现任政府官员,84%的学生为公司的副总经理以上级别,企业资产多数为10亿人民币以上。2005年到2008年,清华大学EMBA连续四年被《胡润百富》评为最受青睐的EMBA品牌,并在2007年和2009年《经理人》杂志“中国最佳EMBA”排名第一。“清华EMBA管理论坛”已经走过北京、天津、上海、长春、沈阳、太原、广州、重庆、济南等30多个城市,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热烈欢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