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侨城地产有限公司陈剑谈中国EMBA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8:22 新浪财经

  

华侨城地产有限公司陈剑谈中国EMBA发展

深圳班学员、华侨城地产有限公司陈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曹章武:通过两年紧张的学习,您在中欧EMBA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陈剑:我觉得就是比较系统的补课,因为原来像我们的话是学理工科的,然后又在岗位工作了十几年。其实系统的这种管理知识就是没有接触过。只是一些经验。那么通过这两年的学习,是能够把系统的管理切入到与管理有关的财务、法律,能够很系统的学习。

  曹章武:那么在您的企业经营过程当中,我想也会遇到一些发展的瓶颈,当然带着这些问题来的时候,是否在中欧找到了答案?

  陈剑:应该说部分。也可能有一些答案在不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获得。但是中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视野,因为中欧的老师是非常优秀的。应该说是国际上包括中国最好的商学院的老师都聘请到了。

  曹章武:那么您当初选择来商学院读EMBA的课程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陈剑:就是刚才我讲的,想把管理方面的知识系统的培训一下。

  曹章武:那么国内有北大、清华,上海有

复旦、交大,您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因素让您选择了中欧来学习?

  陈剑:我还是非常看重中欧的国际化的这种教学的。而且,也像很多媒体宣传的一样,中欧既非常国际化,它又非常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所以这方面就是说我在比较不同情况的商学院以后,决定到中欧来学习。

  曹章武:那么这两年的学习过程当中有没有给您留下什么遗憾,比如说在学习过程当中,有一些课程没有被选上,或者说自己的工作时间太忙,可能耽误了一些学习的时间?

  陈剑:可能还是说后面这一点,因为工作忙,但每次到学校里头跟同学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很放松,对紧张的工作特别有帮助。

  曹章武:那么您怎么平衡工作、学习、家庭包括社会应酬方面的时间的安排?

  陈剑:平时工作应酬这些特别的耽误时间,每个月一次的学习,反而是我们非常期待的一种活动,可能是遇到非常好的老师,非常好的课程,还有就是非常好的同学。

  曹章武:

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20几年发展非常迅速,有大部分的企业家都没有经历过系统的培训,那么您对那些可能需要接受管理培训,还没有来到商学院的有什么好的建议?

  陈剑:那我就用一个广告词了,赶快来上中欧,而且我也推荐了我的很多的朋友、同事。

  曹章武:您觉得通过在商学院系统的学习管理的知识,对中国企业管理者的素质培养,还有推动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哪些好处?

  陈剑:我觉得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很快的,而且中国企业家的素质确实是在不断提高的。中欧在这一块是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的。

  曹章武:那么就是说,您通过这两年的学习还是非常认可商学院在管理教育、培训方面所付出的努力。那么在毕业之际,您有什么感言留给我们的母校?

  陈剑:祝愿中欧越办越好,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最好的商学院。

  曹章武:最后对中欧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建设性的建议?

  陈剑:因为我感觉中欧跟其他的商学院比不同的地方就是,很多商学院是依托于一个非常有名的大学,那么中欧它是一个独立的商学院。那么这方面我觉得是不是中欧也有一些措施,来做一些弥补。

  曹章武:那么这也是我们在跟中欧院长交流的时候,大家一个非常遗憾的地方。非常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再次祝贺您。

  陈剑: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