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高德机械有限公司白中琪谈中国EMBA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8:21 新浪财经

  

上海高德机械有限公司白中琪谈中国EMBA发展

上海班学员、上海高德机械有限公司白中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白中琪访谈

  曹章武:首先祝贺您今天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毕业,那么您在这两年的学习过程当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白中琪:其实我觉得来这儿学习的过程是很辛苦的。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同学。我自己是从台湾来的。所以等于是在这边和这些同学的交往,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大陆的很多与人交往的过程应该怎么样处理,甚至跟同学之间怎么相处。

  曹章武:您在企业平时也很忙,那么学习过程也是非常紧张的,您怎么来平衡学习、工作和家庭之间的这种关系?

  白中琪:其实我在中欧这两年的时间,我大部分的重心还是放在学校学习这一块。家庭生活这一块也兼顾,但是慢慢的会在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头,大部分的时间工作上的事情就挪给同事来分担。在学习里头也学到一些领导统驭的事情,很多事情不见得要自己做,所以在学习慢慢的请同事授权让下头去承担责任,自己也超脱一点。所以相对来讲,学习花了很多时间,但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因为自己不要去管太多的琐碎的事情。

  曹章武:那么您在学习过程当中,有没有体会到同学之间这样交流的一个价值?

  白中琪:当然有。不单单从最现实的生意角度跟同学就做了点生意,这个是最直接了当的。跟同学交往打打球、身体也好了。跟同学交往,全国各地到处走走,走访见闻这个也是挺好的。

  曹章武:那么您心目当中的一个优秀商学院的标准是什么?

  白中琪:中欧应该就是吧!

  曹章武:那么您除了知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之外,您是否知道国内还有其他的商学院的类似的课程?

  白中琪:其实我自己念中欧之前我也去了交大。我在交大也念了一个工商管理的学位,因为在那边学了之后希望可以再多了解一下国内其他的学校,所以我又来中欧念了一次。等于说我念了两个EMBA。

  曹章武:我也知道还有其他学校也有类似的情况,中欧毕业以后要去清华、去北大读的,因为您读了两个商学院,体会了两个不同的文化氛围,那么您能给我一个评价中欧和交大之间各自的优势是什么?

  白中琪:同学之间都很热情的,都是很重感情的。学校之间的比较,因为我觉得中欧是有经验,有教学经验的,无论在硬件设施、师资、课程安排,是比国内很多新开始发展的EMBA的课程来讲是成熟的。而且它对于课程的涵盖面比较务实,跟你生活上、工作上的东西是可以互相搭配起来的。很多国内其他的EMBA刚开始说,比较注重在理论上,或者是还在摸索。中欧这一块是已经走过很长的时间,所以它很多东西的安排实际上是很实用。

  曹章武:那么在中欧学习这两年,对您的思维方式包括企业的管理理念是不是会产生一些影响或者说变化?

  白中琪:当然。这个也是举一个例子吧,课程里头老师常常要你写作业,写报告,这些作业报告就要求你跟企业的东西互相结合起来。开始对企业的内部管理,或者是一些流程,甚至一些市场的运作,尝试性的用课程上讲的一些东西去做理论的实践,是有一些改变。原来是为了应付报告的,但最后实用到企业里头去事实上也有一些好的效果产生。教学相长。一边学一边回去实用,实用了之后回来互相印证是有一个很好的效果出来。

  曹章武:那么在中欧紧张的两年学习以后,您对母校有什么感言?

  白中琪:进来的时候觉得中欧是很严厉的。尤其课程的要求,两年的时间就觉得中欧是很可爱的、可亲近的,不单单是跟学校、跟师生,跟这个环境都有感情存在的。

  不瞒您说,我自己在求学这两年当中我们台湾同学会也已经成立了,也开始在吸引更多的台湾人来加入中欧EMBA的行列,我甚至在一些广播、一些电视介绍里头也在跟台湾介绍中欧的情况,这两年中欧增加很多很多台湾学生。

  曹章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白中琪: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