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起的鸟儿:美国萨班斯集团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罗小军

  山杰·安南,年纪轻轻就成为美国萨班斯法案研究所主席、美国萨班斯集团总裁。

  这位出生于印度新德里的美国公民今年才38岁,但这不妨碍他成为一名萨班斯法的专家。

  会议主办方把山杰·安南介绍给大家时说,“他是萨班斯法案出台的参与者和法案实施方面的引领者,并得到美国证交所的支持”。

  萨班斯法案研究所是萨班斯法通过后美国最早提供萨班斯法咨询、培训的机构,同时山杰·安南还是《萨 班斯法财务和信息技术专业指南》的作者,《萨班斯法适用》期刊CEO圆桌论坛的成员。

  而在美国国内,人们是这样评价这位年轻的印度移民的:“山杰·安南架起了人类与技术和商业之间的桥梁”。

  为这一评价做注的是:他是J.D. Edwards(全球协同商务解决方案软件领先

开发商)年度实施优秀奖、全球顾问奖的获得者,还是NASBA(洲会计委员会全国联会)公众信托中心的发起成员,顾问问员会(TAC)的思想领袖。山杰·安南还拥有“东北亚专门成就奖”,“企业全球解决方案杰出业绩奖”,“客户服务价值团队奖”等荣誉。

  年轻的山杰·安南获此美誉和成就并非偶然。

  安南出身名门,父母一个是德里大学的英语文学资深教授,一个是印度政府的副秘书长。安南的早期12年教育是在圣·哥伦比亚学校完成的,17岁时即拥有自己的第一项技术发明。1990年,20出头的安南只身来到大孟买区闯荡,随后移民美国,行踪遍及欧洲、亚洲和美洲。

  山杰·安南不愧为“一只早起的鸟儿”。

  更为超常的事,小伙子是一边干着全职工作一边完成了自己的全日制学习,这或许是他年纪轻轻就拥有多个学位和广泛知识和实战经验的缘故。

  安南拥有的学位有:印度附属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BITS Pilani 的技术和计算机理学硕士、波士顿大学战略和运营MBA、财务硕士。

  工作之余,山杰·安南还喜欢自行车、漂流、

摩托车、游泳、旅游,诗歌和音乐,可谓兴趣广泛。

  超级优秀男山杰·安南拥有一位美丽而智慧的妻子杰妮芙,她生于越南,在20世纪70年代末的艰难岁月中移民美国,有着中国人血统。正因为此,他们的生活语言有英语、印第语,中文。

  采访结束时,山杰·安南除了用纯正的美国英语说“you are welcome”外,还用十分地道的普通话对本报记者说“谢谢”。

  安南回忆起多年前第一次从印度来中国时,感觉那时候上海发展的很快,而这次从美国直飞中国,比较之下,仍然感慨颇多,“中国的发展令我印象深刻”,山杰·安南在他的主题演讲中开篇就是这句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