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调查显示:MBA学生作弊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34 新浪财经

  对研究生进行的一项调查统计发现,在所有研究生中,MBA学生作弊最多。他们中有56%的人承认,曾有过一些不良行为,如考试中抄纸条、剽窃、从网下载论文等。

  这份调查报告将发表于《管理学习与教育》杂志(Academy of Management Learning and Education)。报告中的数据来自美国及加拿大54所院校的大约5300份调查受访者,其中包括623名在商学院就读的学生。

  这份报告将使美国的商学院感到不快。它们中有许多尚未从毕业生近年卷入企业丑闻的影响中摆脱出来:例如,安然(Enron)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Jeffrey Skilling),1979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

  为此,在过去几年,美国许多顶级商学院在其基础课程设置中,纷纷将道德行为纳入必修课。

  让报告作者唐纳德•麦凯布(Donald McCabe)感兴趣的,不仅仅是作弊的盛行。他表示:“令我吃惊的是,有这么多学生承认作弊。”麦凯布还是新泽西州若歌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管理及国际商业教授。

  尽管调查是匿名的,但他相信,可能会有一些学生因为担心被认出而没有报告其作弊行为,这意味着真实数据甚至比56%还要高。

  麦凯布认为,作弊的最重要原因是,学生们看到自己的同学在作弊,而这是一个高度竞争的环境,奖品是最好的企业实习机会,或是一份华尔街的工作。麦凯布表示“在看到别人作弊的那一刻,他们已经处在了不利的位置。”于是他们就采取了欺骗自己的行为。

  麦凯布认为,商学院对作弊行为最大的威慑,是建立一套强有力的荣誉准则,而当今大多数商学院都没有这方面的规定。过去16年,麦凯布一直对美国大学中的作弊行为进行研究。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德拉•布拉德肖(Della Bradshaw)

  译者/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