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正文
 

内部EMBA利弊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4:57 每日经济新闻

  安德鲁·巴克斯特

  “当我评估我们的内部EMBA时,我了解得越深入,印象就越差。和一群来自同一公司的人一起上课,彼此都采用相同的制度化方法和观点,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事比这更没劲的了。”这种观点体现了许多EMBA参加者以及他们所在公司对单一企业EMBA的反对。一位英国EMBA课程主管承认:“EMBA学生通过分享各自的经验,相互之间学到的知识,几乎和他们从教
授那里学到的一样多。”

  开设或曾经开设单一企业课程的商学院,则提出了一系列有利自己的观点。

  “你可以在单一企业EMBA中,发现比多企业课程更大的多样性”,兰开斯特大学管理学院对外关系和交流主任里克·克劳利表示。

  亨利管理学院定制学历资质负责人琳达·莫勒认为,喜欢收购的企业可能会偏爱单一企业课程,这是一种帮助被收购企业的经理人融入新雇主的方法,有办法确保单一企业EMBA课程参与者从外部内容和影响中获益。

  西班牙企业学院副院长何塞·马里奥说,如果条件符合,定制或针对某一企业的EMBA,可以成为大型企业的最佳解决方案。申请者不应来自相同部门或业务单位,学校应严格筛选申请者,对课程做出的任何改变,都不应触及核心EMBA标准。他表示,EMBA是硕士学位,无论是不是企业(针对特定企业)的,必须让整个社会相信,一名EMBA毕业生可以管理并领导任何企业或机构”。

  许多企业内EMBA课程都意识到了这点。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大型钢铁集团阿塞洛每年都送8到10名高管,去参加欧洲管理学校的欧洲EMBA课程,在这个公开课程中,他们会与50名来自其它行业的高管共同学习。但阿塞洛的学员有个特点:他们分成4人或5人小组,每组都负责一个由阿塞洛董事会选出的咨询项目。提供企业内部课程的学校也保证,在学员毕业时,发给学员印有学校名字的证书,而不是印有赞助企业的名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