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财经新书推荐榜:谷歌工作法

2014年12月29日 06: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谷歌[微博]工作法

  HowGoogle Works

  埃里克·施密特乔纳森•罗森伯格

  Jonathan Rosenberg, Eric Schmidt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Google执行董事施密特首次全面揭秘其执掌谷歌十年间发生的幕后故事,以及他给管理层及企业家的一些建议。他说:“做好的产品,需要的是吸引以及管理好一批优秀的技术人才,而这本书将告诉你怎么做好这两点。”

  在新书中,施密特毫不保留地贡献出谷歌的智囊经验以及内部“管理机密”,从企业文化、人才挖掘、领导力、决策、创新、企业长远定位等方面,细说自己的管理心得。本书既对当下盛行的管理方式提供了反思依据,又对未来的科技趋势做了整理与展望。当然,施密特多年来的珍贵照片(如学习骑马舞)和谷歌历年培养的商业人才也会在书中闪亮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优秀的科技公司,谷歌的管理思想是基于互联网以客户为中心,以人为本的管理。施密特将大部分笔墨放在围绕客户体验的创新和以人为本的管理上,讲述了大量的案例,告诉我们诸如谷歌地图、谷歌眼镜和无人驾驶汽车这样的创新技术是如何从一个工程师或员工的脑中构思,最终演变为改变商业规则的产品和服务的,以及谷歌是如何构建了这样一种创新体系,让普通员工某项新的技术发明和思想火花得以发展壮大。

  追根溯源,谷歌管理的核心正如本书的标题所说,互联网时代的公司管理,是构建一个无需大人监管的文化,在产品面前人人平等,不是谁工资最高谁的判断就是准确的,而是以客户为先,以一线员工的智慧和创造力为先。公司文化要让每个员工都发挥出最大的能动性,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才能创造出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作者简介:

  埃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谷歌前CEO,任期2001年7月到2011年4月。公司总收入从2001年的8600万美元,跃至2011年的290亿美元,旗下员工超过26000人。他在任期间,支持发布了谷歌邮箱、安卓系统、谷歌浏览器。曾在Novell,Inc。太阳微软[微博]和苹果任职。

  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Rosenberg),高级副总裁,2002年加入谷歌,一直是谷歌内部最有实权的高管之一。曾负责组建AdSense广告平台及Chrome浏览器等技术开发团队,改进了谷歌产品对顾客、广告商、合作伙伴的体验,也推进了谷歌的招聘制度和营销实践。现在是拉里•佩奇的顾问。之前活跃于第一代互联网时期,为@Home和苹果电脑的产品改进服务。

文章关键词: 财经新书谷歌工作法施密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阿森纳2-1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春运火车票黄牛生财之道:每天赚千元以上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许一力:央行祭出387号文的背后深意
  • 洪榕:谨防中国式牛市的一步到位
  • 罗毅:红包超预期 央妈是亲妈
  • 冉学东:货币政策的扭曲和变形
  • 刘杉:央行为何变相降准
  • 管清友:央行给额度但银行不一定会用
  • 陶冬:2014年全球市场八个想不到
  • 水皮:美股的今天是A股的明天
  • 张化桥:A股形式大好 股民如何发达
  • 谢百三:人民币还会涨 中国目前通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