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财经新书推荐榜:阿里巴巴的世界

2014年12月29日 06: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巴巴[微博]的世界

  Alibaba’s World: How A Remarkable Chinese CompanyIs Changing the Face of Global Business

  波特·埃里森曼

  Porter Erisman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作者既讲述了阿里巴巴的成功之道,包括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时阿里如何突破难关,公司如何把Ebay赶出中国。作者认为,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度过危机,随后脱颖而出,正是因为他们坚持了简单的价值观——客户第一,员工第二,投资人第三。尽管这个价值观的另一面,是投资人的风险,但是历史已经证明,长期来看,投资人也终会从这个价值观中受益。

  同时作者也阐述了公司在成功的道路上所犯过的错误。早期过快的扩张和收购雅虎中国是最大的两个错误,作者说,“马云[微博]非常有领导力,却并不懂技术。”搜索引擎更多的依赖于技术而非营销,马云错误的策略导致了雅虎中国的疲态,阿里也因此错过了中国搜索引擎的最大机会。但作者同时说,尽管依然有很多中国公司依然是在抄袭硅谷的公司,但阿里巴巴和腾讯证明,在某些领域,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创新能力已经超过美国,走在世界前列。

  另外,作者还解释了中国电子商务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而这一切对全球市场又意味着什么。

  作者简介:

  波特·埃里森曼(PorterErisman),于2000加入阿里巴巴网站(Alibaba.com)之前,曾经为北京奥美公司(Ogilvy & Mather)工作过。从2000年至2008年,波特·埃里森曼在阿里巴巴公司网站与阿里巴巴集团担任了副总裁,并作为该公司的第一名美国员工,在不同阶段领导了该公司国际网站的运营工作,搭建了国际市场,并处理了一些合作事务。他是纪录片《扬子江大鳄》(Crocodile in the Yangtze)的作者及导演,该片讲述了阿里巴巴及其著名的创始人马云的崛起之路。

文章关键词: 财经新书阿里巴巴的世界波特马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号码郑智披10号 曼城确认续租兰帕德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水皮:A股是不是牛市今年见分晓
  • 如松:瑞士央行黄金增持公投的真相
  • 姚树洁:习近平新年贺词的几大特点
  • 冉学东:政府高速收费要有契约意识
  • 毛大庆:改变与梦想 给大家的寄语
  • 谢百三:2015直面从未见过的牛市
  • 孔浩:A股2015年走向伟大时代
  • 叶檀:2015年能否成为注册制元年
  • 齐俊杰:公积金是穷人补贴准富人买房
  • 如松:中国希望人民币汇率崩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