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财经新书推荐榜:硅谷钢铁侠

2014年12月29日 06: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冒险人生

  Elon Musk: Tesla[微博],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

  阿什利·范斯

  Ashlee Vance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冒险人生》这本书中,资深科技记者阿什利•范斯(本书作者)首次对硅谷这位最具冒险精神的企业家的非凡人生进行了深入的内部调查。通过与马斯克以及他的家人、朋友们的亲密接触,他写就这本书,追踪记录了这位企业家从粗放贫瘠的南非到国际商业世界顶峰的不凡之旅。在整个过程中,范斯花了超过40个小时的时间和马斯克进行深度对话,同时也采访了接近300人,从而真实地讲述了马斯克在创立、运营他那些足够改变世界的公司(包括PayPal,特斯拉[微博],Space X和SolarCity)时发生的动荡的故事,同时塑造一个成功男人的形象——闻名于美国工业,并在与许多竞争对手交手时不断推进创新的步伐。

  范斯还通过马斯克的故事探索了我们这个时代一些紧迫的问题,比如:我们国家(美国)那些引领着整个世纪的现代社会的发明家和创造家们,还可以在这个全球竞争激烈的时代与人匹敌吗?他认为,马斯克作为美国商业历史上一个不凡而耀眼的商业明星,是当代传奇发明家和工业家的结合体,就好比托马斯·爱迪生,亨利·福特,霍华德·休斯和斯蒂芬·乔布斯。比今天任何企业家都做得多的是,马斯克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财力,在创造一个如同科幻小说里黄金时代的远见者那般富裕而深远的未来。

  作者简介:

  阿什利·范斯(Ashlee Vance):美国商业专栏作家、美国资深科技记者,2008年在《纽约时报》工作,而后在2011年则转向《彭博商业周刊》。他的报道覆盖了多个著名公司,比如IBM[微博]、惠普[微博]、英特尔[微博]和戴尔[微博]等公司。同时,他也报道了很多相关科技话题。另外,他也出版了许多图书,包括硅谷史(Geek Silycon Valley)等作品。

 

文章关键词: 财经新书马斯克硅谷钢铁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号码郑智披10号 曼城确认续租兰帕德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水皮:A股是不是牛市今年见分晓
  • 如松:瑞士央行黄金增持公投的真相
  • 姚树洁:习近平新年贺词的几大特点
  • 冉学东:政府高速收费要有契约意识
  • 毛大庆:改变与梦想 给大家的寄语
  • 谢百三:2015直面从未见过的牛市
  • 孔浩:A股2015年走向伟大时代
  • 叶檀:2015年能否成为注册制元年
  • 齐俊杰:公积金是穷人补贴准富人买房
  • 如松:中国希望人民币汇率崩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