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想:双业务模式提升海外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2: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 IT 行业来说,要想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扩大市场覆盖率,可以说非常困难,经过两年的试验,联想建立的“双业务模式”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在全球电脑市场中,以大企业、政府为主的关系型客户占有30%的份额,而以中小企业和个人为主的交易型客户占到了70%,联想“双业务模式”针对这两类客户,采用从客户端到研发端两套不同的流程,在产品、营销手段、销售方式和渠道等方面打造不同的供应链来提供差异性服务。在实行双业务模式后,联想从去年开始其海外业务实现了扭亏为盈,在刚刚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二季度营业额比去年增长了20%,净利润上升了177%。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说:“我们在印度、东南亚,在德国,今天在美国和法国,都实现了连续四到六个季度的,远高于市场增长速度的增长,交易型业务模式初步在这些地方取得了成功,现在我们正在向全球其它地方去推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