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企国际竞争力怎样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38 钱江晚报

  第五届民企峰会11月相约杭州

  本报讯 (吕律 罗凰凤) 面向全球的视野很宽阔,但全球化的脚步并不轻松,如何摆脱浙江民企国际竞争力缺乏这一大瓶颈?将于11月17日在杭州召开的第五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以“创业创新——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为主题,重点探讨提升民企国际竞争力。

  民企走出去步伐越来越大,但与世界贸易的摩擦越来越频繁。仅去年,浙江企业就遭遇涉外经济案件共53起,涉及国际贸易摩擦的商品出口额高达80亿美元,涵盖了机电、农产品、纺织品服装、鞋革制品和家具等传统出口产品。

  “如何提高民营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已成为迫切需要突破的课题。”此次峰会组委会主任、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说。为此,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

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世界华商联合发展促进会等联盟,峰会期间将举行“国际文化与企业竞争力论坛”、“
资本市场
与自主创新论坛”,吴敬琏、厉以宁、高尚全、林毅夫等数十位经济学家组成的智囊团将围绕全面提升民企国际竞争力,现场为民企会诊把脉。

  本届峰会以“创业创新——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为主题,旨在全面提升民企的创新能力,扩大国际视野。还将发布“2007年中国民企综合竞争力50强”、“2007中国民企十大领军人物”。中国社科院届时还将发布《中国民营企业人力资本与竞争力指数》蓝皮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