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参展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3:20 中国经营报

  每到年初,各个企业都会收到雪片似飞来的各类展览会邀请函, 国内外的展会数不胜数,题材重复、展会撞车现象又时有发生,这让不少企业在选择展会时倍感迷茫,叫苦不迭。应该从哪些方面去考虑是否参展?如何从众多相类似的展会中选择适合本企业的展览会?中国经营报会展版将从2007年开始,开辟全新的栏目——参展全攻略,为曾经参展的,或者是准备参展的企业支支招,也希望企业的经营者同我们一道就参展的感受心得与大家共同分享。

  尽量选择不是首次举办的展会

  骗展事件往往发生在首次举办的展会。所谓骗展,通常的理解就是组展方虚假设展,骗取参展商的展位费。这种招数只可能使用一次,所以首次举办的某某展会其可信度就要仔细考察。事实上,大多数骗展的初衷并非是“欺骗”。很多展览公司一开始还是想把展会做好,但在项目运作过程中,由于展览的主题或是展览公司的招商情况不好,原定的规模达不到,不能收回费用,而前期已经投入很多,主办方没有勇气承担损失,只好溜之大吉。因此,一个展会的历史越长,其可信度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就越高,

  看清主办方的庐山真面目

  现代展览业发展到今天,每个行业的展览都形成了自己的“龙头老大”,成为买家不可不去的地方,如芝加哥工具展、米兰时装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广州全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等。通常来讲,展览会的知名度越高,吸引的参展商和买家就越多,成交的可能性也越大。如果准备参加展览会,要看主办者是谁,在行业中的号召力如何?名气大的展览会往往收费较高,为节省费用,参展企业可与人合租展位,即使如此,效果也会好于参加那些不知名的小展。

  不妨打探一下“小道消息”

  同行间的互相交流看似是个简单的方法,其实也是很有效的一个方法。看同行是否参展,虽然是一种从众心理,但在消费市场上却常常被应用,大家都买的商品,质量一般都会有所保证。对于选择展会更是如此,如果有一定数量的同行会参展,那说明这个展览会的规模一定不会太小,会有一定的基础。

  总之,选择展会应从以下四方面来考虑:其一,看一看是不是能满足公司的销售策略,增加现存市场的产品销售,推出换代产品,开拓新的市场,还是区域或纵向销售。其二,不同的展览会吸引的展商和观众是不同的,有的吸引的是全国各地的买家,有的吸引的是当地买家,因此,当然会影响到企业的销售针对性与效果。在一个以科技为主的展览会上,也许推出采用新技术的产品更合适一些,突出其技术的先进性与含量;在这样的展览会上如果想靠采取优惠的方法去增加老产品的销售,显然是不合适的。其三,这样的展览会是不是适合企业展出自己的产品,包括产品的上游下游展出类型与情况。其四,展出的时机是不是合适,是不是能配合企业的销售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