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美著名服装公司华裔总裁将离职 业界感意外不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参与开创Old Navy服装品牌、过去10年来领导该公司业务的华裔行政总裁郑嘉仪(Jenny Ming),本周宣布将于今年秋季辞职,她在辞职声明上表示,对她个人和公司品牌来说,现在是她适合离开工作岗位的时候。

  郑嘉仪的辞职宣布,震动时装界,也使业者感到意外和不解,自Old Navy品牌创立以来,其业务是在郑嘉仪领导下成长,扩展至目前在美国设有1000家分店,也一度成为全美
业务成长最迅速的服装公司。

  Gap是美国最大的服装企业王国之一,总部设在旧金山市。Old Navy是Gap公司于1994年开创的另一个品牌,走平民路线,让一般大众更能负担购买Gap公司的服装产品。

  今年51岁的郑嘉仪,在香港出生,9岁移民来美,在旧金山湾区长大。她从圣何塞州立大学获得成衣产品学学位后,曾加入Mervyn百货公司服务。

  1986年郑嘉仪加入Gap公司总部担任产品部经理,3年后,郑嘉仪晋升为该公司的男装部副总裁。1994年Gap公司正式推出Old Navy新品牌,郑嘉仪获Gap公司前首席财务长挑选协助创立Old Navy新品牌产品,并于1996年被正式任命为Old Navy的行政总裁,主持Old Navy的全部业务。

  郑嘉仪曾于2003年及2004年被《财富》杂志列为全美50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商界领袖之一,目前Old Navy每年的营业额达到60亿美元。

  不过,面对更多走低价路线的不同品牌激烈竞争,Gap公司属下的三个品牌营业额都在下降,过去两年营业额的下降幅度,由4%至8%。

  由于Gap公司计划于今年秋季推出更多的新商业策略,一路领导Old Navy的郑嘉仪选择在这个时候辞职,使业界感到意外,有业界人士公开表示,郑嘉仪的离职将是Old Navy公司的重大损失。

  郑嘉仪在辞职声明上表示,“对我个人和公司品牌来说,现在是离开的适当时候,这个品牌可有一个转变。我有信心新的团队将有能力继续执行公司的策略,我愿意协助公司顺利过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