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恶性竞争拖了公司注册代理后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16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涌入上海,也催热了本地一批以提供公司注册服务的专业机构的诞生。在上海比较早介入公司注册代理行业的上海日出企业登记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在行业分工继续细化的大趋势下,中介代理行业必将迎来一轮新的“井喷期”。但目前行业内恶性竞争严重,以致于各相关企业都很难形成规模。

  据介绍,公司注册代理提供服务的内容逐步细化到对所代理注册的公司实行查名、工商注册、企业代码、税务登记、刻印章甚至为所代理企业进行公司选址等全套服务。

  上海日出负责人宝先生本人是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发现每年都有很多的外资企业涌入上海注册公司,并希望在注册前更多地了解到当地政策、税收等方面的信息。但由于相关政府部门的人力和资源都有限,不能完全满足境外企业的这些需求。这为他进行创业提供了很好的空间。

  宝先生表示,上海日出与国外的一些咨询公司合作,客户资源共享。该公司还定期将上海招商引资的最新动态和该公司对政策的解读,邮寄到国外的目标客户手中,并通过网络与客户接洽。比如上海近年来的招商引资更青睐于境外的服务性和技术性企业,以便与本地资源进行互补。相比于国外企业,本地企业了解这些政策、地产等不同行业的信息更具便利性。

  他说,由于中介代理行业入门“门槛”较低,很多并不具备公司注册代理资质和实力的企业蜂拥而入。其中不少企业大打“低价牌”,不仅使公司业务大量流失,还造成了整个行业信誉不佳。因此该公司当前的首要目标并不是迅速做大,而是尽快将自身的品牌在行业中做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