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中国式咨询管理论坛 > 正文
 

中国式咨询管理论坛第二场主持人致开幕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5:38 新浪财经

  2005年度“中国式咨询”管理论坛。2005年11月22日第二场论坛:中国式管理——中国咨询业无法超脱的生态环境。以下为中国式咨询管理论坛第二场主持人致开幕辞:

  主持人(理实佳讯管理顾问公司副总裁陈清文):

  大家下午好!“中国式咨询”系列论坛现在开始!

  这次论坛是由理实国际、理实佳讯管理顾问公司主办,由新浪网、慧聪网、中国管理传播网,中国管理咨询网、佐思网共同协办,在此感谢这些协办单位对这次论坛的支持,同时也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嘉宾和在座各位的媒体朋友。

  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嘉宾朋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战略与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注册咨询师王以华女士,新浪网CEO兼总裁汪延先生,华翔集团副总裁张才林先生,贝祥投资集团副总裁黄三星先生,北京理实佳讯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王颖先生。

  接下来再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媒体朋友:企业管理杂志、IT经理世界杂志、人力资本杂志、中华工商时报、科技智囊杂志、商界名家杂志、财经人物杂志、销售与市场杂志、销售与管理杂志、新经济导刊杂志、数字商业时代杂志、科技咨询导刊、中国诚信杂志、品质杂志、中国MBA网,还有我们的电视媒体北京电视台,再次感谢今天到会的嘉宾和媒体朋友。

  本次论坛分成上下两半场,中间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在每一个半场快结束前,会留出15分钟左右的时间给在座的媒体朋友,就你们关心的话题与在座的嘉宾朋友互动。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企业的生存和竞争,不仅仅再依赖廉价资源和廉价生产力的竞争。企业要想长久的生存和发展,必须回归到管理的竞争。目前制约中国大部分中国企业的问题就是管理问题。管理变革已经成为当今最时髦的词汇之一。此时,中国的管理咨询业能否肩负起和中国企业一同崛起的使命?能否有效助力中国企业的管理提升?能否引领和推动中国企业的管理变革呢?

  企业的传承归根到底是文化的传承。在有着五千年历史文化背景下的中国企业,它的管理自有其鲜明的特点,这点无庸置疑。就连身经百战的国际咨询巨头,在历经“水土不服”之后,也在置疑手中的“金科玉律”。同时,国内众多咨询机构也在高举“本土化”的大旗在“行医问药”。这时我们已经隐约感觉到一场“中国式咨询”模式的变革即将发生。

  当这一切挑战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更需要冷静思考,什么样的咨询模式才是最适合中国企业的?咨询服务如何才能使企业价值最大化?在这样大的背景下,理实佳讯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国内众多财经媒体共同推出“中国式咨询”系列管理论坛,目的是想通过企业界、媒体界、咨询界的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一起剖析中国文化背景下的咨询模式和企业管理的对接,探索出适合中国本土企业的咨询服务模式。

  今天是论坛的第二期――中国咨询业无法超越的生态环境。我们探讨中国式咨询的时候,必然要首先反思中国企业的管理特点到底是什么?只有把握了企业的实际管理特点,把握企业的实际需求,咨询服务才有可能发挥它应用的价值。

  中外企业的管理差距到底在哪里?西方的管理思想如何在中国落地?中国企业管理的瓶颈到底是什么?面对中国企业的管理现状,咨询服务如何和企业管理对接?这正是今天论坛探讨的主要内容。今天在座的嘉宾都是中国企业管理的实践者和研究者,对中外企业的差距以及产生的本质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听听在座嘉宾的观点。

  张才林张总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都从事过管理工作,有着几十年的管理实践经验,我们来先听听他的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