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壳牌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17 新浪财经版权 ©

  壳牌在中国发展业务,已超过一百多年。

  在十九世纪90年代初,壳牌运输贸易有限公司的始创人马科·森默和森姆·森默兄弟,便已开始把煤油输入中国,并在香港、上海、广州和厦门建立油库。

  1894年,森默兄弟已用散装油轮运送煤油到上海。同年,荷兰皇家石油公司开始进"C
rown"牌煤油到中国。(当时内地称这"Crown"的品牌为僧帽牌;在香港则称宝盖牌)

  壳牌运输贸易有限公司与荷兰皇家石油公司原是竞争对手。1903年,两家公司合作经营远东的业务,在伦敦成立亚细亚火油公司。

  亚细亚火油公司分别於1906年及1908年在香港及上海成立办事处。1913年,两个办事处分别成为亚细亚火油(华南)有限公司和亚细亚火油(华北)有限公司的总办事处。

  1907年,荷兰皇家与壳牌运输合并业务,成立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但当时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仍通过亚细亚火油公司的名义经营。

  至二次大战前,壳牌在中国设立了超过50间附属公司,在约20个省份经营1000个经销处。大战期间,所有设备给日军占据,并严重破坏,一切经营活动停顿。

  战后,壳牌的重建工作迅速进行。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成立时,壳牌已雇有员工超过1000人,其中包括35名外籍员工和4名华籍经理。

  1950年后,壳牌继续在中国发展,并成为当时唯一一间留在中国经营的西方油公司。壳牌在上海的总办事处获准保留,直至1966年,该办事处才结束。

  与此同时,壳牌在香港的石油和化工产品的业务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1970、71年,壳牌获邀参加广州交易会。1980年,壳牌在北京建立办事处,积极开展化工产品贸易。1983年,壳牌先后与埃克森石油公司及菲利普斯石油公司合作,开始在南中国海进行石油勘探工作。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实施,壳牌先後于1985年及1987年在深圳经济特区设立了两个合资油库。此後,壳牌在中国更加积极投资,目前,已在多个省市发展广泛的业务。

  壳牌在中国大陆的宗旨是提供长期可持续的清洁

能源方案,并帮助中国减轻目前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善环境状况和提高燃煤工业的效率,并为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利用各种形式的清洁能源促进能源构成多样化。 壳牌在这些领域的重点是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煤炭利用新方法,并在能源效率和技术方案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在燃料、润滑油、沥青和化工业务方面,我们均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环保措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壳牌所有的五大核心业务在中国都有发展:勘探和生产,天然气及发电,油品,化工和可再生能源。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是壳牌(东北亚)集团的一部分,并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壮大。目前, 在大陆有21家独资或合资公司, 员工约1000人。其中1/3在合资企业工作,95%以上是中国员工。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有主要办事处。

  壳牌的在华投资表明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壳牌是:

  国际石油公司中, 在中国最大的投资者之一,投资额已达15亿美元;

    国际石油公司中,在中国最大的油品生产商之一;

    迄今最大的中外合资公司-位于广东、投资40亿美元的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

    这些项目对中国最大的原油和油品贸易商;

    在中国大陆运营或开发包括润滑油、沥青、燃料油、化学品和其他石油产品的生产和配销;

    在江苏与中石化成立一个运营500座

加油站的合资企业;

    参与了在塔里木、鄂尔多斯盆地和东海及渤海湾的油气勘探和开发工作;

    在湖南与中石化合资兴建第一座煤气化厂并计划再建两座同类工厂;

    参与了投资2500万美元向新疆贫困家庭提供太阳能发电的项目;

  这些项目若能如期进行,将使壳牌的投资在未来5年内增加5倍。它们将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培训,当地员工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社会投资的计划也将增加。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长期可持续的清洁能源方案,并减轻国内的污染问题。壳牌愿意在能源和石化方面成为中国的主要国际合作伙伴,共创美好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