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杜邦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4:26 新浪财经版权 ©

  杜邦公司总体介绍

  杜邦公司是一家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企业,提供能提高人类在食物与营养,保健,服装,家居及建筑,电子和交通等生活领域的品质的科学解决之道。杜邦公司成立于1802年,在全球70个国家经营业务,共有员工79,000多人。

  两百年前,杜邦主要是一家生产火药的公司。一百年前,我们的业务重心转向全球的化学制品、材料和能源。今天,在杜邦进入第三个百年时,杜邦提供的是能真正改善人们生活、以科学为基础的解决方法。只要仔细地看一看您家中周围的一切,您就会发现杜邦的印迹。

  我们适应变化的能力和我们对科学永无止境的探索,使得我们在两个世纪的历程中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之一。然而,面对不断的变化、创新和发现,我们的核心价值却始终保持不变,这就是致力于安全、健康和环境、正直和具有高尚的道德标准以及公正和尊敬地对待他人。

  我们努力的结果如何呢?只要看一看下面的数据便一目了然:

  ·总收入:2001年总收入为247亿美元。

  ·净收入:43亿美元。

  ·雇员:79,000人,其中大约一半工作在美国本土以外。

  ·全球分布:我们的公司在全世界遍布70个国家开展业务,有135个生产和加工设施。

  ·科研机构:在美国有40多个研发及客户服务实验室,在11个国家有超过35个的实验室。

  杜邦在中国

  杜邦公司1984年在北京设立办事处,1988年在深圳成立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设有五家办事处,在华共有十八家独资/合资企业,总投资逾六亿美元,在华企业员工逾三千名。

  在新的世纪,杜邦也将加强在中国的投资,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内工业界和消费者的需求,加强自身中国业务的知识实力,加快知识的更新与利用,从而更好地协助推动中国的工业进步和社会发展、满足国内用户和消费者的需要。杜邦也将致力于结合自身的科研实力和国内优秀的人才基础,共同实现科技创新与突破,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厦2座1101室

  *

邮政邮编:100004

  *电话:86-10-65058000

  *传真:80-10-65059008,65058009

  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杜邦公司积极参与、促进中国的经济发展。目前,杜邦在中国已经拥有3家分公司、21家独资/合资企业,总投资超过7亿美元,拥有约3500名员工,有10多种技术转让应用于国内的18个研究机构与生产设施,在支持中国工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通过引进和推广杜邦的高新科技和优质生活产品,促进中国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在中国,杜邦也投资设立研究开发和技术培训设施,结合市场实际,培训专业人员、拓展适合当地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创新科技和产品。杜邦正在上海兴建一个综合性研发中心,预计2005年投入使用。这将是杜邦设在美国以外地区的第三个大型公司级研发设施。它的建成将使杜邦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得到有力的技术保障,并成为杜邦与中国科技界更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2003年12月1日,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杜邦推出“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的业务增长和生产率提高”为核心的“新杜邦” 战略。通过整合内部架构以及充分利用和加强基础设施,使杜邦的业务部门更专注于服务世界各地的客户,调动杜邦全球化和规模化的优势,达到销售收入每年提高10亿美元的目标,赢得在各个市场的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市场被确定为“新杜邦”战略的重点之一,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公司更多的资源投入。

  杜邦秉承科技为本,以科技“飞跃”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通过引进和推广杜邦的高科技、优质生活产品,支持中国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杜邦“可丽耐®“Corian®实体面材、”特富龙”Teflon®不粘涂层,“耐力丝®“Tynex®高级刷毛等高科技生活产品都为国内消费市场带来清新的气息,将科学的奇迹转化为全新的生活概念和时尚,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舒适。

  在杜邦,引进优质生活产品即是引入先进技术。杜邦的消费产品推广也以帮助国内同行发展为根本,通过严格的品质认证计划提高国内厂家的国际竞争力,让杜邦的品质信誉能为中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助一臂之力。

  毫无疑问,对象杜邦这样一家科学公司来说,科技上的不断突破和拥有高素质的人才是成功发展的关键。

  推动科技飞跃 不遗余力

  在中国,除了在企业内部进行科研活动外,杜邦更利用其在电子、农药、化学品、聚合物和其它专利产品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积极与国内有关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资助研究工作的开展。杜邦在华所支持的技术交流项目涉及汽车产品、聚合物产品、电脑三维模拟技术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目前,通过技术转让,杜邦有10多种专利技术在中国近20家科研及生产设施得以应用。

  重视人材培养 全力以赴

  勿庸置疑,让杜邦的创新科技服务人类的最好途径是通过行业交流和人材培训。杜邦积极参与国内主要的行业与技术发展交流活动,包括各种研讨会、报告会、展览会等,把杜邦最先进的技术、产品与工艺介绍给国内工业界和学术界,以促进国内工业水平的提高。

  在投资企业内部,杜邦设立培训中心,由海外专家和资深人员开办专业培训课程,方便员工进修,提高业务水平。此外,杜邦也安排市场推广人员到生产厂实地了解生产程序,从而使他们能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要。

  贯穿杜邦200年创新飞跃发展史的永恒基调是杜邦的核心价值----注重安全、重视人才、保护环境和倡导良好的职业道德。她们是杜邦传统的一部分,也将继续指导杜邦今后的决策和行动。

  除了要以负责的态度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外,杜邦更要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促进自然环境的生态平衡,以顾及后代的需要。为此,杜邦在1994年设定了“零目标”,务求在二十一世纪实现工伤、职业病及环保事故的零记录。

  率先保护环境 造福后代

  杜邦视环保为己任,在经营活动中推行“企业环保哲学”,积极支持环保运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参与环保政策的讨论与制订,并率先将这些关系到子孙万代的美好蓝图付诸于实际行动。

  在整个九十年代,杜邦在企业环保业绩和可持续发展创新方面一直处于领导地位。在逐步停止使用氟里昂以及开发环保型替代产品的过程中,杜邦的领导作用有目共睹。杜邦也是全球第一家追求“零目标“的企业,并因此而荣获联合国的奖项。

  杜邦从1990年开始每年设立公司“环保奖”,以鼓励全体员工投身环保事业,为保护环境做贡献。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杜邦在环保领域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对空气、土壤、水和地下井的废料排放、废物深井掩埋量以及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持续减少。

  为了帮助提高国内公众的环保意识和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推动中国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1996年,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助中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了首届“杜邦杯·中国环境新闻奖“评选活动。这一年度评奖活动旨在鼓励新闻工作者探索环境新闻报道的创新、提高环保宣传的质量。2003年,杜邦公司又为中国环境保护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中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的设立提供了资金支持,并派出环境专家参与了评选工作。

  杜邦的在华企业也因注重自身和社区的环保建设而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

  热心公益事业 回报社会

  杜邦认识到,自身的飞跃离不开与市场环境的良性互动,因而力求对每一个有业务往来的市场和社区做出贡献,“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利得指出:“在过去的两个世纪中,我们创造了大大小小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将着眼于运用集体的科技知识和能力,力求创造、发明和实现更多的奇迹。”

  “三道曙光”战略 飞跃无限

  杜邦将其总体发展战略归纳为“三道曙光”。这一理念要求杜邦同时关注在短、中、长期发展中的所有经营活动。

  “第一道曙光”是在两年内,增强公司的运作效率,为实现杜邦对人类发展的承诺而提升现有基础;“第二道曙光”是在三到六年内,开拓知识密集型、更高附加值的业务,满足客户深层次的业务和发展需要;“第三道曙光”是用六年或更长的时间,实现适应未来发展和人类生存需要的科技飞跃。新科技飞跃的目标是在食物链、安全资源、涂层技术、3GT合成纤维、替代能源、超薄屏显和其它诸多领域内实现技术和产品上的突破。这些突破可望对相关工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

  杜邦的发展方向是要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增长”的科学企业。

  作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公司,就要在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杜邦认识到,要达到这个目的,研究与发展生物科技并使之与材料科学及资讯科技充分结合,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杜邦正研究在不消耗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结合生物科技、物理学、化学、工程科学及资讯科技,建立科技发展平台,拓展新的业务、新的生产过程以及新的产品与材料。换句话说,杜邦正以知识密集的方法来解决人类的生存和生活问题,以最少的资源去创造最高的价值。这必将引发一场新的科技与工业革命。

  在新的世纪,杜邦也将加强在中国的投资,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内工业界和消费者的需求,加强自身中国业务的知识实力,加快知识的更新与利用,从而更好地协助推动中国的工业进步和社会发展、满足国内用户和消费者的需要。杜邦也将致力于结合自身的科研实力和国内优秀的人才基础,共同实现科技创新与突破,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做出贡献。

  公益事业

  杜邦奖学金

  始于1987年,杜邦在国内多家重点大学设立“杜邦奖学金”,奖励有志学子。在1998年,更将奖学金项目扩展到每年投入逾10万美元,覆盖全国的十多所大学,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纺织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每年有超过200名学生受益,累计资助大学生2000多名,所学科目广泛,涉及化工、电子、工程、生命科学、工商管理和知识产权等。获奖者利用奖学金进行科研探索及相互交流,学以致用。

  杜邦坚信教育是事业发展之本,力求在每一个开展业务的市场和社区,热心资助教育事业,增强社区建设活力。

  环保

  杜邦视环保为己任,在经营活动中推行“企业环保哲学”,积极支持环保运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参与环保政策的讨论与制订,并率先将这些关系到子孙万代的美好蓝图付诸于实际行动。

  在整个九十年代,杜邦在企业环保业绩和可持续发展创新方面一直处于领导地位。在逐步停止使用氟里昂以及开发环保型替代产品的过程中,杜邦的领导作用有目共睹。杜邦也是全球第一家追求“零目标”的企业,并因此而荣获联合国的奖项。

  杜邦从1990年开始每年设立公司“环保奖”,以鼓励全体员工投身环保事业,为保护环境做贡献。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杜邦在环保领域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对空气、土壤、水和地下井的废料排放、废物深井掩埋量以及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持续减少。1998年,杜邦用于环保项目的投入高达2亿2千万美元,并在当年取得了无工艺流程事故和环境事故的喜人成绩,向着“零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了帮助提高国内公众的环保意识和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推动中国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1996年,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助中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了首届“杜邦杯·中国环境新闻奖”评选活动。这一年度评奖活动旨在鼓励新闻工作者探索环境新闻报道的创新、提高环保宣传的质量。

  1996年的迄今为止,已成功地“杜邦杯环境好新闻”活动举办了5届,在这四年里,一些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由于“杜邦杯“环境新闻的深入报道而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杜邦杯环境好新闻“的影响力因此逐渐扩大,成为新闻界的重要奖项之一。

  做为“杜邦杯环境好新闻“的协办者,杜邦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一直以身作则,并一直致力于世界范围内的环境保护,正如杜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古曼森先生在前不久召开的“21世纪国际企业家上海论坛“作演讲时说:“我们希望增长我们的业务,同时也希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在过去,业务的增长会导致能源使用、原材料使用及废弃物的增加。在21世纪,我们认为只有通过持续稳定的增长,象杜邦这样的公司才能取得长期的成功。“

  科技创新

  杜邦公司近两百年来可持续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科技创新和创造科学奇迹的历史。杜邦公司一贯以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为基础,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并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在科教兴国战略的推动下,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尤其在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方面已有相当建树。选择在中国设立杜邦科技创新奖,并将奖项集中在生物和材料科学领域,是杜邦与中国科技界共同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杜邦科技创新奖”的设立表明了杜邦公司在投资中国工业发展的同时,重视加强与中国科技界的合作,以期与中国共同实现科技的创新突破。

  杜邦科技创新奖将在2000-2002年间每年评选一次,每年将有十个在生命科学或材料科学领域作出贡献的科技创新项目获奖,每个项目奖励人民币10万元。该奖将由国内有关知名学者、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担任评审工作。

  科技部有关人士指出杜邦科技创新奖对有志于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研究开发的人才将起到激励作用,并开拓了杜邦和国内科技界、经济界合作交流的新渠道。

  21世纪是中国走向富强的世纪,科技是强国的基础,我们设立杜邦科技创新奖,正是为了繁荣中国的科技事业、鼓励科技的发展创新,实现杜邦公司与

中国经济共同成长的长期承诺。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科技事业,与中国的科学家一起创造科学奇迹”。

  社会基金

  1997年,深圳独资厂向美国总部的“杜邦社区公益服务基金“申请经费用于所在工业区的公共安全设施建设;同年春节,北京办事处员工自发捐款帮助在京就读的外地贫困大学生返乡与亲人团聚;1998年,上海办事处向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捐赠杜邦的高科技生活产品,送上人间的温暖;1999年,杜邦向上海浦东新区社区服务中心赠送电脑,支持再就业培训工作。2001年,杜邦上海办事处的员工与所在卢湾区淮海街道的28名贫困学生结成了“结对助学伙伴“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杜邦公司上海办事处所在社区的主要街道上竖起了一些带有杜邦“创造科学奇迹”口号的公益广告牌。这些由杜邦公司赞助的公益广告的内容包括“邻里互助,共铸一方乐土”,“共建一片乐土,共享一方详和”,“警民携手,共创一方平安”等。杜邦公司认为,赞助社区公益广告体现了杜邦一贯对社区的支持,同时也与杜邦公司“讲求安全,职业操守,保护环境,尊重人才”核心价值相一致。此前,杜邦迁入淮海社区时,曾向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十万人民币的杜邦产品。同时,杜邦也向当地交通部门建议设立红绿灯,以保障办公楼附近行人的安全。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简称残联),为聋儿康复中心购买游戏设施,残疾人服务网站添置电脑,及联福中医康复中心增设康复仪器,该康复中心并将其中一医疗室命名为杜邦康复理疗室。这已经是杜邦深圳厂连续第四年向社区捐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