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管理故事:老鹰喂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老鹰是所有鸟类中最强壮的种族,根据动物学家所做的研究,这可能与老鹰的喂食习惯有关。

  老鹰一次生下四五只小鹰,由于它们的巢穴很高,所以猎回来的食物一次只能喂食一只小鹰。

  老鹰的喂食方式并不是依平等的原则,而是哪一只小鹰抢得凶就给谁吃。

  在此情况下,瘦弱的小鹰吃不到食物都死了,最凶狠的存活下来,代代相传,老鹰一族愈来愈强壮。

  启示:

  市场经济就是优胜劣汰的经济,每个企业都面临着优胜劣汰的生存境地。企业要想从瞬息万变、险象环生的市场中生存下来,除了竞争还是竞争!如果企业不会竞争,不敢竞争,缺乏竞争意识,在生意上让竞争对手抢了先,就会付出沉重的代价,走上失败之路。

  以小小的硅谷为例,一块弹丸之地就有几千家公司,都做信息业,竞争异常激烈,而且在硅谷,每年有几百家新的企业出现,但同时也有几百家企业因不善于竞争而被市场淘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企业生存的最大武器就是竞争。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