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营销故事:哈默的先见之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大企业家哈默1931年从苏联到美国时,正是富克兰林·罗斯福逐步走近白宫总统宝座的时候。罗斯福提出解决美国经济危机的“新政”,但因“新政”尚未得势,故很多人持怀疑态度。一些企业家因对“新政”怀疑,在经营决策中举棋不定。而哈默深入研究了当时美国的国内形势,分析结果认定罗斯福会掌握美国政权,“新政”定会成功。据此,他做出了一项生财的决策。

  哈默认为,一旦罗斯福新政得势,1920年公布的禁酒令就会废除,为了解决全国对啤酒和威士忌的需求,那时市场将需求空前数量的酒桶,特别是需求用经过处理的白橡木制成的酒桶,而当时市场上却没有酒桶供应。哈默在苏联住了多年,十分清楚苏联人有制作酒桶用的木板可供出口。于是,他毅然决定向苏联订购几船木板,并在纽约码头附近设立一间临时性的酒桶加工厂,后来又在新泽西州的来尔敦建造了一个现代化的酒桶加工厂,名叫哈默酒桶厂。

  当哈默的酒桶从生产线上滚滚而出的时候,正好是罗斯福出掌总统大权和废除禁酒令的时候,人们对啤酒和威士忌酒的需求急剧上升,各酒厂生产量也随之直线上升。哈默的酒桶成为抢手货,获得了可观的盈利。

  学营销:“先见之明”使奥纳西斯成为了“世界级船王”,也使哈默大赚其钱。他们留给我们的教益颇多:要取得经营上的成功,就必须时时研究、不断分析市场行情趋势及国家有关法规、法令、政策,并用超人一等的眼光看待市场的每一个趋势及变化。如此,就能登峰造极,成功在握,赢得别人难以企及的胜利。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