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波音变被动为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988年4月27日,美国的一架波音737客机起飞后爆炸,一名空姐被抛出窗外,殉职蓝天。

  经过一番艰辛努力,飞机安全降落,旅客和机组其他人均平安生还。

  对这次飞机事故,波音公司并未捂着盖着,而是主动地广为宣传。

  他们说明这次事故的原因是,这架飞机已飞行20年之久,起落达9万次,大大超过了保险系数。飞机能在严重事故后安全降落,足以证明波音飞机的可靠性能。

  公司进一步说明,新型波音飞机已解决了金属疲劳的技术难题,购买波音公司的新产品会更加安全。

  于是,事故之后的

波音公司订货量猛增,仅1988年5月份的订货量就超过了一季度的2倍。

  学营销:通过及时而诚实的宣传,波音公司变被动为主动,不仅没有损害公司的形象,还进一步获得了客户的信赖。而另外一些公司面对危机的方法却完全相反,先是躲躲闪闪,实在躲不过就开始编造一些欺骗人的谎话。他们忽略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矛盾是可以相互转化的,一次危机也是一次转机的开始。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